樊振东起点比张继科马龙高 失败激发他更强斗志

2017-06-07 09:0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起点比张继科马龙高 失败激发他更强斗志

20岁时,马龙还只是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的一名看客,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萨格勒布的16强;20时岁时的张继科甚至还没有世乒赛单项赛的资格。

20岁的樊振东已经比大满贯级别的选手马龙和张继科有更高的门槛,他已迈进了世锦赛男单决赛的门槛,失利的滋味让他刻骨铭心,不愿意接受,不想面对。眼角里的泪水,不知所措的双手都能看得出,他还是个不太会收敛控制情绪的孩子。微红的眼神透露了他的内心:他渴望冠军,他想拿下胜利。这是一个运动员野心的流露,是他好胜心的体现。

经此一役,樊振东虽然没有改变马龙夺冠的结局,但他改变了很多人的眼光。现在的他,已不是两年前世界杯时被马龙横扫的小胖;已不是国际乒联总决赛上毫无办法的小胖,现在的他技术已之臻完美,所欠缺的可能就是一点点霸气和胜利女神光顾的一点点运气,当然这也是成长要付出的代价,学费。

国乒还没有谁,在输掉一场比赛后会获得如此一边倒的赞誉:会被看做是下一位天王,被期待为男队现役第三位大满贯得主;马龙之后国乒的新领军人物。如今,这一切都属于樊振东。而他的心里却只在乎着让自己更强大的办法,让自己能复仇的打法。

失败会激发樊振东未来复仇的斗志,一次次挑战后深藏于心的委屈也会幻化为更具杀伤力的战斗力,在未来的某一场比赛毫不保留的爆发。新王已呼之欲出,就等着樊振东自己去捅破那层窗户纸,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了。还没从未如此看好一位失利者的未来,樊振东正在改变着他的命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付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