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转型?魔兽:我正苦练三分 借此延长职业生涯

2017-06-07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奈转型?魔兽:我正苦练三分 借此延长职业生涯

“魔兽”霍华德曾经是一代篮下霸主。在奥兰多魔术时期,霍华德带四位射手的阵容甚至一度杀入到总决赛舞台。然而,随着年龄增长,霍华德爆发力下降,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曾经的“魔兽”也不得不考虑转型问题。最近,霍华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最近一直在苦练三分球技术,目的就是要借此延长职业生涯。

霍华德在火箭队与詹姆斯-哈登相处并不融洽。最终,霍华德决定返回家乡为老鹰队打球。本赛季常规赛,霍华德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3.5分12.7个篮板。而到了季后赛,霍华德球队地位大幅下降,场均只打26分钟,仅能贡献8分10.7个篮板。

霍华德对于自己在球队的地位并不满意,同时他也不得不考虑转型的问题了。

霍华德表示:“我最近一直和训练师在亚特兰大进行三分球训练。这是真的,我试图扩大自己的射程范围。尽管这在别人看起来会感到很奇怪。他们都习惯看到我在油漆区打球了。但是,为了职业生涯可以打更长时间,我不得不延长自己的射程。”

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霍华德与老鹰队的风格并不融洽。过去,在布登霍尔泽体系下,霍福德和米尔萨普两大内线都是能投三分的。尽管霍华德在这个赛季已经尽量适应老鹰队体系,投出更多的中距离投篮,但还是没有能够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霍华德也终于意识到,如果要在老鹰打球,一手三分球是必须练出来的。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霍华德职业生涯至今只投过56个三分球,投中了其中的5个,命中率是尴尬的8.9%。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