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马拉松见面会召开 赛事10大亮点公布

2017-06-07 10: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鄂尔多斯马拉松见面会召开 赛事10大亮点公布

6月6日下午,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李国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刘文利,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闫永升,鄂尔多斯市体育局局长屈明,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红兴,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外宣科副科长白洁,中华户外网董事长张海峰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2016年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在赛事运营组织上做了大量创新,获得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参赛总人数为12585人,其中市外选手6088人,是内蒙古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并成功获得了田协铜牌赛事认证,在2016全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百强排行榜中位列42名。

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是国内首个草原星空主题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体育局、中华户外网共同承办,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赛事将于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下午5点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乌兰木伦湖广场鸣枪开跑。

作为年度首个星空主题马拉松,本届赛事的宣传口号为“跑向夜空中最亮的星”,旨在通过赛事将鄂尔多斯良好的生态环境、震撼的城市景观、清凉的空气、迷人的草原星空展示给全世界的跑友,给广大跑友呈现一个别样、浪漫而又极具体验感的马拉松赛事。比赛设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男女子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和家庭马拉松(5公里)4个项目。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开始,拟于7月20日截止,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搜索鄂尔多斯马拉松官网在线报名。

据鄂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鄂马亮点诸多:比赛将从清凉的落日中开跑,在漫天星光中结束,让选手充分感受到鄂尔多斯草原清凉不夜城的独特跑马体验;为推广全民健身,扩大本地民众参与面,今年增设家庭组和名企方阵组;为鼓励中国籍选手在2017鄂马赛事中再创佳绩,组委特设立“赛会纪录奖”,2017年鄂马完赛成绩优于2016年鄂马同组别国内最好成绩的中国籍选手均可获奖;为助力三北防沙治沙,组委会计划将部分赛事报名费用用于购买治沙树苗,在恩格贝共建鄂马公益林;在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诸如“鄂马饿霸”、“骑士跑团”、“珍爱鄂马”等一系列有趣的伴赛活动;此外组委会将在奖牌设计、参赛体验、赛事补给、赛事保障、赛后游览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赛事组织运营和选手服务水平。

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赛事组委会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将精心策划,细致安排,全方位做好环境氛围营造、交通、医疗、接待、卫生、安保、气象等方面的工作;鄂尔多斯市政府在赛事同期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大型文娱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特定景区门票优惠等政策,让选手边赛边玩,共同将鄂尔多斯马拉松打造成一场夏日跑马狂欢盛宴。

赛事十大亮点:

1)最美丽的城市星空跑!首个星空主题马拉松,在清凉的空气里,不用担心晒黑,从草原日落、到灯火阑珊、到繁星满天,这应该是人生最圆满的马拉松了。

2)拥抱星空,见证荣耀!在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眷念的热土上,在以“不落的太阳”为理念建设的超现代康巴什新区里,在以蒙古人守护神的满“弓”形赛道上奔跑,幸甚至哉,荣耀无限。

3)最酷颜值,匠心办赛!鄂马奖牌、物料设计,堪称马拉松各种赛中的颜值担当;鄂马之用心专注,当仁不让为匠心办赛典范。

4)体验升级,无忧参赛!组委会秉承“专业赛事、智慧赛事、人性赛事”理念,继续提升选手参赛体验,确保您鄂马无忧。

5)投身公益,蓝色鄂马!从选手报名费里提取恩格贝植树基金,建立鄂马公益林,防治荒漠化,共助力我们的星空更亮,天空更蓝。

6)民族风情,彻夜狂欢!动员赛道沿途居民为选手欢呼鼓舞,赛后安排专场蒙古风情的演出和美食、啤酒,尽享赛事酣畅。

7)大漠孤烟,酣畅游玩!鄂尔多斯拥有成陵、响沙湾两大5A级景区,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门票优惠,独特的赛程设计,给足选手比赛次日一整天的游玩时间。

8)多种组别,任君选择!企业方阵、家庭方阵,全马、半马、迷你组任君选择,轻松参赛。

9)惊喜不断,玩转鄂马!亮点星空以及各种伴赛活动惊喜不断,给你不一样的马拉松体验,原来马拉松可以这样玩。

10)最强保障,安全完赛!独特的时间安排,选手逐渐跑进温柔而又清凉的草原之夜,不用担心中暑;此外,空中、地面一级安保待命,专业救援、医护救援、紧急救援立体救援体系多重守护,选手只管撒欢的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十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