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近一半球队已宣布更换主帅 下一个是谁?

2017-06-07 10: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近一半球队已宣布更换主帅 下一个是谁?

今天,吉林男篮宣布前韩国国手金容植下赛季将担任球队主帅,也就意味着邓华德正式下课,而算上吉林,这已经是赛季结束以来的第7支更换主帅的球队了,而如果算上上赛季结束前的山西与天津,那么接近一半的球队都对主帅的位置进行了调整。

广州、同曦、北控、浙江、福建、广东与吉林,赛季仅仅结束不足两个月便已经有7位主帅卸任,而不仅如此,在上个赛季尚未结束时,山西男篮与天津男篮就出现了中途换帅的情况,除了广东男篮的杜锋指导外,其余主帅基本都是因为战绩不佳或下课或主动辞职。

尽管各球队出现教练组人员调整,更换主教练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毕竟在NBA,主教练也是球队战绩不佳的最佳替罪羊,但是超过3成的球队都在休赛期进行主帅的调整确实是在NBA中较少见到的。

而小编还听说过此前某支球队由于战绩未达赛季前预期,球队老总兴师问罪,该球队总经理为了能继续担任球队经理,将战绩不佳的锅甩给了该球队的主帅,而该主帅也只好立马卷起铺盖卷走人了。

尽管战绩不佳确实与主帅有着责无旁贷的关系,但是主帅应该也并非唯一因素。正如现在正在打的NBA总决赛,当年的麦克-布朗没有帮助骑士夺得总冠军,被骂的狗血喷头,但是今年却帮助勇士在季后赛中保持不败,而去年带领勇士队打的风生水起的卢克-沃顿,今年只能带领湖人队争夺状元签。

在这不得不心疼一下CBA的各球队主帅,尽管在电视前他们是如此的光鲜亮丽指挥全队,在球队中也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是他们无愧为CBA的最高危职业,永远冲在担责的第一线。来,说说你认为现在CBA哪位主帅最应该下课?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