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赴约幼儿篮球表演赛 被萌娃篮球热情所感染

2017-06-07 10: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小见大姚明赴约

本报讯 6月6日,绍兴市上虞区华通篮球馆里来了一位明星——NBA名人堂球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姚明来到上虞只为赴一次约会,一场与幼儿篮球的约会。2017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如期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华通篮球馆被围得水泄不通,篮球馆附近都是身穿姚明篮球服的“姚蜜”。进场通道里,排列着一幅幅以姚明为主题的儿童画,画都出自于该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之手。姚明来上虞,就是因为这些画。

上虞区实验幼儿园是绍兴的幼儿篮球特色幼儿园,篮球操、篮球游戏是孩子每天翘首期盼的活动。想着本次大赛即将在家门口开幕,孩子们突发奇想——能不能邀请姚明叔叔一起来参加。为邀请姚明,孩子们亲手绘制了1比1等高的姚明像,并写了一封“寄给姚明叔叔”的信。当小朋友们的邀请信和礼物送到姚明手上时,他马上答应。该园老师吴燕飞告诉记者,当时也没想到能梦想成真,“起初是孩子提出的设想,我们觉得刚好可以以此作为一次手工活动,没想到最后真就邀请来了。”

本次比赛妙趣横生,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就像姚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的,“玩得开心、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玩出梦想”。这也是本届全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宗旨。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吸引来自浙江省各地的79支队伍1600多名5至6岁幼儿园小朋友,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规模远超往届。大赛包含个人、集体等比赛项目,如一分钟拍球计数、10米绕杆往返运球计时、一分钟投篮计数、定点传球接力、运球投篮接力、互推球连接前进、规定和自编篮球操及PK赛等。

现场,小朋友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穿着NBA篮球服,手里捧着篮球,个个化身篮球萌娃,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姚明也被孩子们的篮球热情所感染。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小参加篮球可以提高意志力,提升身体素质,希望这样的模式可以推广到全国。(马 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 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