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瑞士赛巴西力挫波兰 荷兰爆冷不敌阿根廷

2017-06-07 11: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瑞士赛巴西力挫波兰 荷兰爆冷不敌阿根廷

北京时间6月7日,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展开首日争夺,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以3-1力挫波兰,而里约奥运会第四名荷兰女排苦战五局,以2-3爆冷不敌阿根廷队。

B组:巴西3-1波兰(25-20、21-25、25-23、26-24)

巴西女排在本次瑞士赛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她们与波兰、泰国和泰国分在B组。小组赛首轮,巴西女排迎战波兰,本场比赛,巴西队派出了主攻娜塔莉亚、坦达拉,副攻阿德尼兹娅、卡罗尔,二传罗贝塔,接应德鲁西拉,自由人苏伦的首发。

首局比赛,巴西女排打得非常强势,二、四号位的进攻屡试不爽,特别是坦达拉,她的进攻势如破竹,让波兰队毫无办法,这一局巴西女排以25-20胜出。第二局,巴西队自身失误偏多,阿德尼兹娅和卡罗尔的拦网节奏也跟不上对手,反倒是波兰队进攻成功率较高,波兰以25-21扳回一城。

随后的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关键分的争夺中,巴西女排处理得更加细腻、老道,她们以25-23和26-24连赢两局,最终以3-1力克波兰女排,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巴西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坦达拉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娜塔莉亚贡献了17分,阿德尼兹娅收获10分,卡罗尔9分。波兰女排德日克和斯马泽克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

A组:荷兰2-3阿根廷(22-25、25-27、25-14、25-23、9-15)

里约奥运会,荷兰女排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不过功勋教练古德蒂并没有与球队续约,她接手土耳其国家队,顶替古德蒂的是美国人杰米-莫里森,她担任美国国家队助手多年,现任瓦基弗银行女排的助理教练。

杰米-莫里森上任后,荷兰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在上周落幕的2018年世锦赛资格赛,荷兰女排未能第一时间获得出线权,只能参加附加赛。本周的瑞士赛,荷兰女排安排大部分主力轮休,名单中只有主攻普拉克、副攻贝利恩以及二传斯托尔滕伯格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本场迎战索萨领衔的阿根廷女排,荷兰队首局失误偏多,局末关键分没能把握住,以22-25先丢一局。第二局,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25平后荷兰队连丢两分,以25-27再丢一局。随后两局,荷兰女排及时调整,以25-14和25-23连续胜出,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胜局,荷兰队进攻受阻,最终以9-15落败,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整场比赛,荷兰女排的普拉克拿到24分,但未能救主,阿根廷主攻尼泽蒂奇砍下21分,接应弗雷斯科和副攻索萨均拿到17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