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库里”赵岩昊未来可期

2017-06-07 11:2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库里”未来可期

每次被叫成“中国库里”或者“赵库里”的时候,赵岩昊都有些不好意思。尽管篮球场上的偶像正是金州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但赵岩昊深知自己目前的实力和经验都还难以与库里相提并论,他甚至谦逊地否认“新星”的称谓,表示只希望将注意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中,从而获得持续的进步。

20岁的赵岩昊第一次进入球迷和媒体的视野,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U16男篮亚青赛,那届比赛他场均得到19.6分,决赛更是贡献25分,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并入选了最佳阵容。2014年U17男篮世青赛,赵岩昊再次交出场均20.9分的出色数据。来年的U19男篮世青赛,他继续以主力身份出战,场均得到13.4分。由于投射精准,尤其是擅长三分球,再加上自己的偶像就是库里,赵岩昊“中国库里”的名头开始流传。

在2015年首次代表浙江广厦出战CBA联赛之前,赵岩昊已经被很多球迷熟知,“处子秀”赛季,他得到了主教练李春江的充分信任,在总共41场比赛中交出了场均11.4分的成绩单,这对于一名联赛“菜鸟”来说堪称梦幻开局。

2016年,赵岩昊被宫鲁鸣召入国家队,虽然最终未能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但这次经历对于一名只有19岁的球员来说,已经弥足珍贵。

就在职业生涯一路“高开高走”的情况下,赵岩昊遭遇伤病的打击,CBA上赛季常规赛刚刚开始,他就由于脚踝骨折离开球场,休养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今年初回归之后,他的能力和状态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整个赛季场均只得到3.9分。尽管如此,他还是被杜锋选进了男篮蓝队。

联赛结束之后,赵岩昊飞往美国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特训,无论身体还是技术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为他进行技术指导的正是库里曾经的训练师。从美国回来之后,赵岩昊没有直接前往国家队报到,而是“增援”国奥男篮,参加了在日本进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在刚刚过去的两场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中,他分别得到22分、16分和21分,展现出一个外线射手沉稳的气质。

国际篮联非常看好赵岩昊的未来,专门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人进行了报道,甚至将他和“黄金一代”的传奇球星胡卫东相提并论。

当然,要想真正比肩胡卫东,赵岩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的身体素质、防守能力等都还需要加强。但有理由相信,只要保持努力训练的态度和上进的决心,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赵岩昊都能牢牢把握住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