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二次转会不会引外援 今年最多与上港交手6次

2017-06-07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冠联赛8强抽签仪式昨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1/4决赛、半决赛、决赛的赛程随着抽签全部揭晓。其中,东亚区的4支球队分别迎来“中超德比”和“日本德比”,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与上海上港在1/4决赛中相遇。

亚足联此次抽签仪式极为简短,在介绍了基本的抽签规则之后,亚足联竞赛部执行总监申晚吉就开始进行抽签。

西亚区的4支球队先被抽取,阿联酋阿尔艾因、沙特阿尔希拉尔、伊朗波斯波利斯和沙特吉达阿赫利按照顺序依次被抽出,沙特的两支球队分别对撼阿联酋和伊朗的球队。

东亚区4支球队的抽签随即进行,第一支被抽出的球队是上海上港,广州恒大紧随其后。这样,“中超德比”再度出现,上港先打主场。随后申晚吉又抽出了川崎前锋和浦和红钻,川崎先主后客。另外,东亚区的最终胜出球队,在亚冠决赛中将占有先客后主的优势。

上海上港在本赛季亚冠淘汰赛的两轮都遭遇中超球队,此前他们已经淘汰了江苏苏宁。

足协杯两队也很可能相遇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已经与上海上港交过手,4月1日,恒大主场以3比2击败上港,于汉超、阿兰、高拉特各进一球,上港进球的则是埃尔克森、胡尔克。上赛季,两队在中超两战皆平。

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是目前亚冠夺冠赔率榜上领先的两支球队,双方也是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目前恒大以2分优势领跑。亚冠没有U23球员和外援政策的影响,上港坐拥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等强力外援,有着较大的外援优势。广州恒大目前仅有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3名外援,韩国中卫金亨镒本赛季一场未打,且合约夏天就将结束,金英权虽已伤愈可能补登报名,但久疏战阵的金英权状态尚未可知。

有趣的是,广州恒大本赛季与上海上港的交手次数有可能达到6次。除了亚冠和中超,两队在足协杯赛事中同属下半区,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亚冠1/4决赛的时间已经确定,两回合分别在8月22日和9月12日进行,而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分别是8月16日左右以及9月20日左右(或9月29日、30日)。这意味着,两队一旦都晋级足协杯半决赛,将在这段时间内连续进行对战。

另外,由于8月19日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所以恒大在这段时间内将和上海双雄连续作战。

夺冠目标不变 不调整阵容

恒大集团分管足球俱乐部的刘永灼昨日在吉隆坡现场参加抽签仪式。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对抽签结果如此回应:“我们对抽签的一贯态度是:无所谓签位好坏,在球场拼的是实力。今年进入东亚区4强的其他3支球队,我们之前都交过手,相互间比较熟悉,这几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会认真地准备每一场比赛。”

“出现任何抽签结果,俱乐部认为都是正常的,当然,中国球迷可能会感到遗憾,大家更希望两支中国球队能会师东亚区决赛。”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亚冠是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进入8强的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今年的争冠形势与往年一样,非常激烈残酷。困难是客观存在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实现目标。”

由于恒大老板许家印此前已经强调,球队建设向全华班迈进,不再引进外援,所以球队目前并没有调整阵容的想法。俱乐部方面称:“主教练对球队的内外援情况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