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收获职业生涯第650场胜利

2017-06-07 14:1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收获第650场胜利

据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苏斌)男单世界第一穆雷5日在罗兰·加洛斯拿到里程碑意义的一场胜利,他在法网第四轮中直落三盘横扫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收获职业生涯第650场胜利。女单赛场出战的三名选手哈勒普、斯维托丽娜与普利斯科娃均晋级八强。

穆雷以6比3和6比4先取两盘胜利,虽然卡恰诺夫在第三盘两度破发,但头号种子很快实现回破。又一盘6比4过后,穆雷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

穆雷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最高的锦织圭。前一日苦战五盘惊险晋级的日本名将面对西班牙沃达斯科时首盘以0比6脆败,但随着赛事进行,八号种子锦织圭逐渐找到感觉,以6比4、6比4、6比0连扳三盘逆转晋级。

孟菲尔斯在前两盘给瓦林卡构成不小威胁,三号种子仅以7比5和7比6(7)的微弱优势告捷。不过进入第三盘瑞士人完全掌握主动,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

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收到对手退赛“大礼”。当他首盘6比3取胜,第二盘3比0领先时,隔网相对的南非选手安德森因伤退赛,七号种子较轻松地拿到八强席位,接下来将对阵瓦林卡。

法网男单八强至此全部产生,赛会前八号种子中仅有五号种子拉奥尼奇出局,他的位置被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占据。

女单三号种子哈勒普以两个6比1轻取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取得了对后者红土场交锋的首次胜利。

哈勒普将与五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八强战中对决。这位乌克兰姑娘当日赢得可不轻松,以7比5艰难拿下胜利。

另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普利斯科娃与加西亚之间进行。

参加法网青少年组赛事的两位中国队小将在女单第二轮中一喜一忧,王欣瑜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俄罗斯选手格拉乔娃,晋级16强,王曦雨同样经过三盘战斗,可惜她最终不敌加拿大选手安德烈埃斯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