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老太跑马拉松创纪录 成全球最老半马女跑者

2017-06-07 14: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4岁老太跑马拉松创纪录 成全球最老半马女跑者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上周日,一位名叫哈里特-汤普森的94岁高龄癌症治愈者,在美国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完成半马赛事,成为全球年纪最大的半马女子选手。

两年前,汤普森以3小时42分56秒完成马拉松比赛,相当于平均94米/分钟。这一成绩让她成为全球最年长的马拉松女子选手。根据“道路运行统计学家协会”的数据,前纪录保持者是加拿大人格拉迪斯-布里尔,她在93岁那年以4小时49分钟25秒完成半马比赛。

比赛当日,汤普森嘴上涂了红色的口红,戴着黑色墨镜,慢慢地跑在路上。她被家人所环绕包围,以此来保护她不受拥戴者的干扰,专注比赛本身。她说:“我想这是不寻常的,但我真的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小题大做,我想这也许是一种现象,可对我来说只是件普通的事情。”赛后,汤普森开玩笑地说:“我感觉就像我在16岁时做的那样,但我不能跑那么快。整个过程都很愉快,除了沿途地上那些凹坑。”

除了比赛本身,她还在为白血病与淋巴瘤协会筹集基金,至今已经为该协会筹集了超过10万美元的善款。汤普森曾是一位颌面部鳞癌和皮肤癌病患者,直到76岁之后她才接触马拉松运动,并在1999年到2015年间完成16次圣地亚哥马拉松赛。2015年,汤普森以7小时24分36完成圣地亚哥马拉松赛而成为一位名人,然而她因为要接受癌症治疗而错过了去年的比赛。比赛前她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传之余还拿自己的高龄开玩笑:“我很好奇会有多少年轻人会说‘我是为了你来跑步’,很高兴自己能做点善事。”

汤普森以前是一位钢琴演奏家,在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当天,她还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上周,她还和2004年奥运马拉松冠军梅布-凯弗雷济希以及退役NBA球手比尔-沃尔顿一起打门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