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淘汰赛尚未出国门 本赛季或六度PK恒大

2017-06-07 15: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海上港本赛季亚冠淘汰赛算是和中超球队分不开了,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亚冠八强抽签中,淘汰江苏苏宁晋级的上港队抽到了中超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中国德比”将连续在亚冠赛场上演。

根据亚足联的抽签规则,第一个抽出来的球队和第二个抽出来的球队对阵,结果上海上港第一个被抽出,紧接着就是广州恒大。而两支日本球队浦和红钻与川崎前锋也被安排到了一起。另外,第一支被抽出的球队将先踢主场,这意味着上港队在主客场顺序上是先主后客,没有什么优势。即使顺利晋级亚冠半决赛,对阵日本球队也将是先主后客。只有决赛,东亚区的球队有先客后主的优势。

上港和恒大这两支球队互相之间知根知底。今年已经在联赛中交锋过一次,上港队客场2:3惜败。而在两队交锋的历史上,广州恒大占据着绝对优势,上港队还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目前的交锋战绩是上港队9战5负4平。

当然,近几个赛季,上港和恒大之间的差距在变小,尤其是客场战绩上。上港队前两个赛季都是在残阵情况下1:1逼平对手,本赛季尽管输球,但有两个客场进球,这要是放到两回合淘汰赛的赛制里,已经能算是不错的结果。

而从两队本赛季的实力上来分析,虽然联赛中广州恒大以两分的优势力压上港队领跑积分榜,但是上港队是目前中超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相比上港队基本确定的阵容,广州恒大在亚冠八强战时还有变数。首先是夏季转会期,恒大会不会有大动作?当然,由于足协转会新政的出台,这让恒大补强大牌外援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倒是亚洲外援金英权,这位昔日球队的后防中坚已经随队训练,接近复出。这样的话,恒大就会避免出现亚冠上半阶段只有三外援可用,浪费一个亚外名额的局面,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将有进一步提升。

有意思的是,上港和恒大还有在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性。在6月21日的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上港队客场对阵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晋级的话将过招天津权健。广州恒大则是先战华夏幸福,接着很可能是广州富力。一旦两队都闯过这两关,那就意味着除了7月22日中超上港队主场和广州恒大交锋之外,两队还将在足协杯和亚冠中有四场比赛要踢。而且两项杯赛的对阵时间也十分接近,足协杯首回合比亚冠首回合早一周,足协杯次回合比亚冠次回合晚一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俞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