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战菲律宾能收获信心 球员要相信自己别绝望

2017-06-07 15:49 体坛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们现在距离第三名还有7分差距,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要求拿下最后三场比赛。这个过程会很困难,但球员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6日,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6月7日,中国男足将在广州与菲律宾男足展开一场友谊赛,借此为13日与叙利亚的比赛提前热身。

目前,十二强赛已经进行了七轮,中国男足的成绩并不乐观。在高洪波执教的时期,球队取得一平三负,仅积1分,随后里皮接过高洪波教鞭,成为名副其实的“救火教练”。在“银狐”带领下,男足获得了一胜一平一负,对此,里皮评价道:“我跟球员一直强调,必须相信自己,截止目前为止,我带队打了三场比赛,在对阵卡塔尔和韩国的比赛,球队表现非常出色,对阵伊朗的比赛,相对逊色一些。”

尽管相比之前的表现有些起色,但国足出线形势还是十分严峻。在小组中,伊朗积17分排在第一,韩国积13分紧跟随后,乌兹别克斯坦积12分,叙利亚积8分,中国队则积5分排在第五,卡塔尔以4分垫底。按照规则,小组前两名可直接出线,第三名需要打附加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力争第三是他们最后的希望。因此,在13日与叙利亚对阵之前,特别安排了一场热身赛,让球队提前练兵,“所有国家队比赛,无论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都是非常重要,这场热身比赛不能带来小组赛的积分,但是可以给我们收获信心。”里皮还表示,在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中,首发名单会与以往不同,并尽量派出更多队员,让所有球员都参与其中。

本次大名单中,里皮招了不少攻击型球员,当中有几个是国足的新面孔,包括效力于广州富力的肖智。在赛前肖智表示:“对我自己来讲,能代表国家队比赛,这种荣耀至高无上,作为前锋,在国家队肯定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进球,取得胜利,这才是最关键。”与其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黄博文则表示广州天气确实非常炎热,但队员们都比较有经验,肯定都会处理好,最关键一点就是要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

不过,在赛前两天的公开训练课上,张琳芃和高准翼因在联赛中受伤,两名球员都没有参与球队的合练,“在上轮联赛,个别国脚出现伤病,所以最后名单作出了一些调整,所有这次来到集训球员,都是为13号比赛准备。”里皮补充说道:“明天有个别球员不会出现在热身赛,他们到了13号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之前,一定会做好准备。”

中菲之战主办方特别提示:本场比赛须携带身份证进场。赛前,天体周边将设多个官方现场售票点,据悉,已有部分假票流入市场,请广大球迷务必通过官方渠道购票,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吕嘉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