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没朱婷小惠看谁?瑞士赛首秀14人高意闪光

2017-06-07 15:54 体坛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周期首秀。尽管朱婷等9名奥运冠军未随队参加比赛,刘晓彤、龚翔宇和林莉仍率领新队伍以3比0完胜东道主瑞士队。全队14人轮番上阵,龚翔宇两局12分是本队得分王,国家队新人高意、刁琳宇等表现出色。

围绕接应位置战术迭出 防守、配合仍有空间

本场比赛,尽管首发主攻有李静这样的联赛得分王和奥运冠军刘晓彤,二传姚迪的进攻组织仍然围绕接应龚翔宇展开。背平、前交叉、双背飞等中国传统接应战术频频出现,调整强攻也更倾向于二号位。在刁琳宇和钱静雯主打的一局多比赛中同样如此,围绕二号位的战术迭出。可见,教练组意图明显,围绕接应位置主打,充分运用接应跑动战术。这是上个周期中国队打得相对较少的部分,不过朱婷、张常宁等人不在球队时,充分锻炼、培养接应位置能力也是意料之中。

尽管3局均以大比分横扫瑞士队,但仍暴露了一些问题。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出现了让球失误,一些战术球也有失配情况。同时,本场比赛暴露了这支球队防守能力的欠缺,尤其是防吊球、二次球的能力较一般。不过考虑到球队集训时间短,细节方面有待磨合,未来可期。

14人轮番上阵表现不俗 高意刁琳宇国家队首秀值得肯定

本场比赛安家杰指导充分调动了全队的力量,也让多位首次入围国家队新人感受了比赛氛围。刁琳宇在替补出场后,发挥了自己发球和防守出色的特点,同时传球组织较为大胆泼辣,前后攻运用合理,二次吊球得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许若亚在首局替换李静后排,一传、保护等做得可圈可点;王媛媛替补郑益昕出场,近体快、背快球打得掷地有声;王辰玥在最后一局不多的出场机会中也有拦网入账。不过众多新人中,最引人注意的还属副攻高意。

小将高意本场首发出战,拦网拿下中国女排东京周期第一分。全场看出高意在拦网方面充分利用了身高和弹跳,移动速度非常不错,多次出现“盖帽式”拦网得分。进攻端,高意的近体快和背飞都有斩获,可看出自身战术较丰富。在东京周期副攻线的激烈争夺中,高意能首发比赛,并发挥出色,为自己加码。

里约周期,“朱袁张龚”相继脱颖而出,郎平每年挖掘一名超级新星的眼力和魄力成为美谈。明年高意会是期待的那位超级新星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