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为何主宰总决赛?库里解放了他的才华!

2017-06-08 06: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兰特为何主宰总决赛?库里解放了他的才华!

杜兰特为何能主宰总决赛?正如其他球队无法解决詹姆斯一样,骑士在前两场比赛中对杜兰特毫无办法。杜兰特如死神降临般的表现不仅有自身实力超群的原因,也在于他和勇士整个攻防体系产生了协同效应,相互加成。而最可怕的地方在于,杜兰特简直就是杀人诛心,骑士不管如何变阵,对KD几乎没有丝毫影响。

杜兰特的进攻,其实在前两个赛季就已经炉火纯青,如入化境了,他本就是四届得分王,整个星球上最强的得分机器之一。若不是因为受伤耽搁,若不是因为和威少过于情深不舍得早日离开俄克拉荷马,他的能力和成就,本就不在任何人之下,包括勒布朗-詹姆斯。

如今他之所以能够纵横总决赛无人能敌,是因为他确实选对了篮球之路,选对了一个最适合他的队友。虽然雷霆三少兄弟情深,他和威少更是号称联盟王炸,所向披靡。但在今年的季后赛和总决赛中,明显能够发现,库里才是更适合他的“双核”!“库里效应”还在影响整个篮球场,只要这位看上去瘦弱白皙的控卫出现在半场,那么队友不是处于空位就是处于错位单打的好时机。

无论是无球还是持球状态的库里,总能吸引一大波防守者,破坏对方的防线,这这种情况下,杜兰特永远都处于宽松的防守状态下,所以他能够轻松单打任何人而不遭遇包夹,他能轻快灵动出现在球场的各个角落,空切、背打、三分、晃飞詹姆斯突破袭击篮筐,快攻一条龙暴扣,这就是伟大的库里给他创造的空间。

勇士的战术空间和别的球队不同,他们几乎人人都是三分手,特别是拥有库里这个历史传奇三分手,这让半场空间拉得极为开阔,这样的进攻空间对于杜兰特而言,就是挽着女朋友逛街一样轻松,他的技术和身体已经达到了巅峰状态,哪怕是詹姆斯单防,也无济于事,只能目送他一步杀过去战斧扣篮。

杜兰特以前不被看重的防守也在这个团队中发挥到了极致,在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中,杜兰特的身高、臂展、敏捷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成了全队最强的协防大杀器,他总是能迈开长腿赶到内线,给肆无忌惮突破的欧文一记遮天大帽,去年这个时候,巴恩斯真心做不到这种事情。

勇士是个和谐宽容的团队,勇士的球员大部分都是低调勤奋、用脑子打球的团队球员,特别是史蒂芬-库里,这是一个愿意为任何蓝领队友跑位、掩护的超级巨星,在他眼里,胜利才是第一位的,个人的荣耀和数据都不是那么重要。在这样的团队中,杜兰特感受到了一种“家”的味道,他也是个低调谦虚的团队型巨星,这里正合他的口味。

杜兰特是勇士之福,勇士也是杜兰特之福!

(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