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两阵容只为世预赛 银狐押宝王永珀尹鸿博?

2017-06-08 06: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演练两阵容只为世预赛 银狐押宝王永珀尹鸿博?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预赛,里皮选择在大战来临前同菲律宾队打一场热身赛,而在这场热身赛中,国足基本上实现了多控球、多传球、多进球,从而亦是以8-1大胜菲律宾队。同时纵观这场热身赛,银狐里皮在上下半时演练了两套阵容,尤其是银狐里皮对于武磊及王永珀的使用,令人眼前一亮。

此番一役上半时,里皮所布置的阵型仍旧是4-3-3,不过在4-3-3阵型的攻击第一线,像郜林、武磊、张玉宁均没有进入首发,而是由初入国家队的肖智担当首发中锋,至于负责“辅助”肖智的其他攻击手,则包括了王永珀、于汉超、尹鸿博等。而就这套攻击阵容来看,打左边锋的王永珀是一枚关键棋子,因为其承担了主要的组织策应工作。

其中国足的第二粒进球,便是由王永珀来组织策动的,当时王永珀及时准确的将球分到了左边路空位位置,随后尹鸿博前插接应送出传中球从而助攻肖智破门。而国足在上半时尾声阶段的那个进球,则直接源自于王永珀撕破对方防线后的横传球。易边再战后,里皮在开局阶段连换四人,武磊、张玉宁纷纷登场亮相,银狐随之演练起了第二套阵容。

而回顾下半时比赛,国足阵型从4-3-3变为了4-4-2,王永珀来到了中路出任影锋,尹鸿博居于左路,武磊则来到了右路,至于蒿俊闵、吴曦则搭档居中。里皮这样布阵,这样使用武磊和王永珀,无疑让人眼前一亮。从临场比赛进程看来,里皮这样布阵,实战效果可谓是相当不错。

在下半时开局前十分钟,王永珀接连三次利用传球策动了有效攻势,并且王永珀在第52分钟时利用包抄抢点攻门打入了一球。随后,里皮就启用郜林换下了王永珀,可见,王永珀已然是通过了考察。在里皮的这套4-4-2阵型体系中,武磊的位置在右路,他在该位置的策应传球及前插攻击,也非常抢眼。虽然武磊在该场热身赛中再度错失单刀,不过武磊在右路的策应传球,却盘活了国足右路。

客观的讲,里皮在下半时所布置的那套4-4-2,较之于4-3-3更令人印象深刻。在4-4-2阵型体系中,张玉宁顶在第一线,而王永珀、武磊、尹鸿博、张稀哲等人则为第二梯队轮番前插攻击,另外在4-4-2阵型中边前卫格外注意内收给边后卫让出前插空间,所以也就有了邓涵文的大放异彩。而从上下半时的实战效果来看,里皮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中大胆变阵4-4-2,且重用王永珀、武磊、尹鸿博等攻击手。(莱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莱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