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1/4决赛冰火两重天 小德爆冷 纳豆大热

2017-06-08 09:2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男单1/4决赛冰火两重天 小德遇冷 纳豆大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嘉晖

由于之前一天受雨水侵袭比赛延期,9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两场男单1/4决赛被安排在巴黎当地时间7日11时同时开打。分身乏术的球迷只能一边看着纳达尔高歌猛进,一边通过手机看小德哀叹连连。

北京时间昨晚,法网展开了男单下半区1/4决赛的较量,4号种子、 法网“九冠王”纳达尔迎战20号种子、西班牙“黑马”布斯塔,结果在纳达尔以6比2拿下首盘,次盘以2比0领先时,布斯塔因伤退赛。这样,9届法网冠军纳达尔第10次打进法网4强。

同一时间进行的小德VS蒂姆一战则大爆冷门,全场比赛仅仅耗时2小时15分,卫冕冠军小德就以0比3脆败,无缘4强。制胜分一项数据,小德以18比38完全处于下风,其他数据更是全方位落后,可见昔日世界第一这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  纳达尔休息充分状态正佳

本届法网,纳达尔携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三项红土赛冠军来到罗兰·加洛斯,目标直指冠军。

由于在罗马大师赛早早出局,纳达尔获得了充分的休息时间,体能、技术和信心均在法网前达到峰值。前4轮比赛,他均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

布斯塔虽然排名只有第21位,但在本届法网表现出了惊人的红土战力,特别是上一轮经过4小时17分钟的长盘鏖战,淘汰了5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

本场比赛,纳达尔连保带破很快就以6比2先下一城。显然,在体能透支和高压下,布斯塔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他在盘间休息期间申请了回更衣室进行治疗。经过长时间医疗处理后,布斯塔重回球场,但腰部的损伤并未见好转,很快就以0比2落后。此时,布斯塔果断选择了退赛,目送纳达尔晋级4强。

纳达尔率先杀进4强后不久,苏珊·郎格伦球场就传来球迷的叹息声,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对阵6号种子蒂姆的比赛中,未能扛住“90后”的猛烈炮火,以6比7、3比6和0比6爆冷告负,卫冕梦碎。全场比赛,小德制胜分以18比38落后,6次破发机会兑现2次,而对手则达到了15破6;其他数据,小德全面处于下风。

本届法网男单8强包括穆雷、纳达尔、瓦林卡、西里奇4位大满贯冠军,前10号种子更是有7人在列,说明男单高手的稳定性远远高于女单。

今天,男单上半区会展开1/4决赛的争夺,对阵形势是:穆雷VS锦织圭、瓦林卡VS西里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