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进球来自边路 战叙利亚就靠它了?

2017-06-08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亮剑!国足4进球来自边路 战叙利亚就靠它了?

如果不是替补登场的张玉宁终场前连续浪费得分机会,恐怕中国男足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进球数就将达到2位数。面对实力平平的菲律宾,中国队的攻群总共轰入了8球,赢下了里皮入主之后,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更为令球迷欣喜的是,此次被里皮召入的新人肖智、邓涵文均有进球入账。里皮在锋线上“一高一快”的搭配让球迷看到了国足在世预赛大胜叙利亚的希望,而边路出色的发挥带来四球则更证明这是国足用来战叙利亚的“绝世利剑”。受惠于边路的出色发挥,梅开二度的邓涵文也可以说是“一战成名”。

在近期的国足集训中,里皮教练就重点对433阵型进行了演练。而在这场中菲热身赛当中,里皮也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433,在中国队的锋线上,王永珀更像是一名兼具前腰以及影锋的自由人,而快马于汉超则与肖智在前场组成了一高一快的组合。在这样的攻击线当中,肖智负责顶住对方后卫,王永珀负责前插,于汉超从右边前卫打到右边锋,尹鸿博则频频拉到左边路进行突破。这样的锋线搭配,也让中国队的前场进攻体现出了层次。上半时尹鸿博的左边路传中就让肖智打入了他的国家队首球;上半时结束前,王永珀又通过禁区内的妙传,助攻于汉超将上半时的比分锁定了3比1。里皮这样的安排,让王永珀、于汉超、肖智三名各具特点的球员,形成了优势互补,打出了极具威力的三角进攻。

下半时,随着菲律宾队大面积更换球员,以及球员体能的大幅下降,这场中菲热身赛也在下半时时进入了半场进攻演练。随着比赛的深入,里皮将上半时王永珀、于汉超、肖智三人的进攻三叉戟,更换为张稀哲、武磊、张玉宁,之后又随着比赛的深入,替换上的郜林增加进攻冲击力。下半时,国足主打右边路进攻,让对方的边路防线难以招架,同时加强了对边后卫身后的重点打击,邓涵文边路的两个世界波更是让菲律宾后防线显得一触即溃,不得不说,这样犀利的进攻套路可以让国足在面对叙利亚时增添一份信心。

比赛尘埃落定,当翻看比赛数据时,总共30脚射门标志着中国队本场令人惊叹的发挥,最终8比1的比分也标志着,中国男足在12强赛12比0狂胜不丹之后取得了一年以来的最大胜利。在这场中菲热身赛中,中国队进攻端主打边路、反复冲击边后卫身后、前场三叉戟高快结合的布置也浮出了水面,八个进球中四个都来自边路。考虑到叙利亚后防线长于中路防守头球,拙于转身回追,在6月13日面对叙利亚的比赛中,这些布置能否打破对手亚预赛中表现顶级的防线值得期待。(陈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