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经济账该咋算? 勇士若横扫夺冠反损失2200万

2017-06-08 09: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笔经济账该咋算? 勇士若横扫夺冠反损失2200万

金州勇士队只需要再取得两场胜利,就可以实现对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横扫,从而以4-0的姿态赢得NBA总冠军。这样一来,勇士队也将创造NBA历史季后赛的不败战绩纪录。不过,据著名记者罗威尔报道,勇士队也将会因此而损失超过2200万美元的经济利益。

NBA球队的管理人员一直强调,他们只考虑胜利,而不考虑金钱。所以他们宁愿系列赛更快结束,而不是越拖越久。但球队确实也会承受一定的经济损失。

事实上,如果总决赛能够再度打回湾区的话,那么光光是系列赛第五战勇士队的收入就可以达到1210万美元。这笔钱就已经足够支付斯蒂芬-库里的年薪了。而如果总决赛再度像去年一样打到抢七大战的话,那么勇士队这两场的收入就超过2200万美元。

按照统计,勇士队一共有14500名季票持有者,而每个季票持有者的球票价格是600美元。也就是说,勇士队仅此一项就可以每场比赛收入870万美元。

而除此之外,勇士队每场比赛还有约4000张票出售给那些非季票持有者来观战的。他们想要看总决赛的话,就要给出更多的钱。总算下来,如果这个系列赛有第五战和第七战的话,勇士队平均每场的收入就达到了1012万美元。

然后,勇士队在转售球票方面也会有球票提成收入。这方面,他们也能够得到150万美元的收入。

这还没有完,勇士队每场还可以从球迷那里拿到一笔消费收入。球迷来看比赛,他们需要停车、吃东西、喝饮料等等。G5每位球迷的平均收入是35美元,G7的话每位球迷的平均收入是40美元。如果按照50%的利润算,那么勇士又因此多进账37.5万。

当然,面对经济利益和胜利,每个球队管理层都希望:尽快结束系列赛拿到胜利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罗威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