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碰中超!日球队不满打德比战 网友吐槽不知福

2017-06-08 09: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 亚足联近日举行了2017年亚冠联赛8强赛的对阵抽签仪式,日本J联赛的两支球队川崎前锋和浦和红钻将上演德比战,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两队主帅和球员得知抽签结果后,都表示心情复杂,明言德比战不好打。日本媒体亦指出,比起和知根知底的同国球队对阵,日本球队更愿意与中超球队打8强赛。

这是自2009年的名古屋和川崎前锋以来,日本球队再度在亚冠8强赛狭路相逢。8月23日,川崎前锋将在主场迎战浦和红钻,9月13日双方转换主客场再战。浦和的日本国脚后卫槙野智章在结束日本队12强赛的备战训练后,得知亚冠的抽签结果,立即皱起了眉头,透露“我事前根本不知道今天进行亚冠抽签,考虑到明年亚冠的日本球队名额等因素,日本球队都能留在半决赛是最理想的,所以根本不想在8强赛提前碰面。说实话,的确不想和川崎踢。”浦和后卫远藤也说:“如果可以的话,想在半决赛再碰日本球队,唉。”这是两队第一次在亚冠正面较量。浦和队长阿部勇树通过日本足协发表了看法:“我们太了解彼此,8强赛的对手是川崎,比赛会非常难打。”川崎队长前锋小林悠也通过官方网页表达了复杂的心境:“日本德比战非常遗憾,但是我们会互相激励,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赛。”

川崎新任主教练鬼木达也表示:“浦和比去年更强,所以觉得在亚冠迟早会碰面。我们都很熟悉彼此,会是硬仗。”浦和主帅米哈伊-佩特洛维奇称:“留在东亚区的8强赛的球队,都有不俗的实力,无论和哪支球队打都不会容易,但是我们既然打到这个份上,也有足够的信心晋级半决赛,走更远实现夺冠的目标。”

日本网友却吐槽川崎和浦和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碰中超球队挺好的,不然被淘汰的可能性更大”,“日本德比没啥不好,至少保证了一个半决赛席位”,“比起败给中国球队,都去不了半决赛更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