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不会丧失信心 下一场要全力证明自己

2017-06-08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玉宁:不会丧失信心 下一场要全力证明自己

体坛+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差不多就在一年前,国家队在秦皇岛4比2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那是张玉宁(小)第一次代表中国男足征战国际A级比赛。他不仅首发出战90分钟,且梅开二度,恍如一夜之间一鸣惊人。但自那以后,张玉宁再也没国家队进过球。

7日晚对阵菲律宾,替补上场的他在45分钟的时间内,浪费了一些机会,也没能为自己破荒。不过他说,他不会因此而丧失自信,而且还有决心重新证明。

自从里皮上任以后,张玉宁便一直是银狐十分器重的锋线球员。此前12强赛主场对阵卡塔尔、客场挑战伊朗,张玉宁均代表里家军首发出战。里皮甚至表示,他的抢点、跑位和传接能力,是很多中超本土前锋并不具有的。7日晚对阵菲律宾,为了考察肖智,张玉宁并未进入先发,但在下半场替补上阵。结果他错过了两次较好的得分机会(其中一次击中边网),但也为张稀哲的破门送出助攻。

张玉宁赛后表示,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也很开心球队能够8比1大胜对手。“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准备下一场对阵叙利亚来说,可以极大程度地提升全队的自信,这应该是最重要的收获。”至于个人没能打破球荒的影响,他刚一听到这个提问时,还是有些发愣,“你是在提问我吗?”张玉宁直言,“我不会,我肯定不会因此而让自己的信心受挫。而且我觉得,进球是迟早都会到来的,我也会继续努力,在够接下来的比赛中去全力证明自己。”

至于是否因此会担心自己的主力位置不稳,张玉宁直言,那是教练的工作,自己能做的,就是无条件听从主教练的安排。“但我会在训练中付出全力,我也会竭尽全力去帮助这支国家队。至于是否首发上场,其实没有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