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亚太乒球联赛24人名单 丁宁领衔国乒5将加盟

2017-06-08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T2亚太乒球联赛24人名单 丁宁领衔国乒5将加盟

北京时间6月7日,首届T2亚太乒乓球联赛(T2亚太联赛)官方宣布,尚坤、王楚钦、王曼昱、石洵瑶四名国手加入该联赛,至此加上已经确定将参赛的世乒赛女单卫冕冠军丁宁一共有五名国手加盟该赛事。与此同时,T2亚太乒乓球联赛还宣布日本的早田希娜、木原美悠加盟,该赛事首届比赛男女一共24人参赛名单至此全部出炉。

T2亚太乒乓球联赛是由国际乒联主办的全新赛事,联赛于2017年首次推出赛期6个月,赛事奖金高达150万美金,是目前国际乒坛奖金级别最高的比赛。比赛将采用24分钟限时赛制,选手们需要在整个赛季中尽可能获胜。除单打比赛外,T2联赛还将设有混合团体赛。所有球员将通过“球员选秀”系统,由神秘来宾——各队队长来挑选进行组队。这个比赛打算邀请男女各12名球员,然后组织参加一共228场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及混合团体等比赛。

5月31日,这项赛事宣布了最重磅的一起“引援”,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加盟该项赛事,当时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才刚刚开始。丁宁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大家从另外的角度去喜欢、热爱乒乓球,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随后尚坤、王楚钦、王曼昱、石洵瑶四名国手也宣布加入该赛事。尚坤26岁是上海男队的球员,英语很棒,已经在国家一队效力了8年。王楚钦和石洵瑶都是00后小将,石洵瑶是去年年底的世青赛女单冠军,曾在女单和女团比赛里两次战胜平野美宇,不过石洵瑶现在实力还不够,还在国家女二队。王楚钦现在已经上调国家一队,与许昕一起师从著名教练吴敬平。

根据赛会官方陆续公布的信息,24人参赛名单已经全部出炉,他们是——

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世界排名第5)、日本选手水谷隼(世界排名第6)、德国选手波尔(前世界第1,当前排名世界第8)、中华台北庄智渊(世界第10)和韩国传奇削球手朱世赫(最高世界排名第5)。中国陈建安(36)、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12)、英格兰一个金克霍尔(45)、俄罗斯的什巴耶夫和瑞典的M-卡尔松、中国的尚坤、中国的王楚钦。

中国的丁宁(世界排名第1)、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世界排名第4)、中华台北郑怡静(世界排名第7)、日本的早田希娜(世界排名第19)、波塔(匈牙利)、萨马拉(罗马尼亚)、梁夏银和田志希(韩国)、苏塔西尼(泰国)、中国的王曼昱、石洵瑶、日本的木原美悠。

赛事组织者透露,6月底该项赛事将在马来西亚松林制片厂正式开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