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有望登陆CBA 钻石:已经有数支球队接触我

2017-06-08 09: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科拉有望登陆CBA 钻石:已经有数支球队接触我

北京时间6月8日,前NBA火箭队知名球星路易斯-斯科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证实,自己正考虑前来CBA联赛打球。斯科拉表示自己就此事已咨询过姚明的意见,并透露目前已与几支CBA球队取得了联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斯科拉证实了自己有前来CBA打球的想法。“我跟中国有许多联系,最近这些年,中国联赛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我认为这里是一个水平非常高的联赛,虽然距离我做出选择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目前来讲,CBA是我希望去延续职业生涯的地方。”斯科拉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斯科拉最为中国球迷熟悉的经历,就是他当年在火箭队效力时期,以4号位主力的身份,成为了姚明在火箭的内线搭档。他与姚明彼此之间关系也较为亲密。采访过程中斯科拉表示:“我确实向姚明咨询了一些关于CBA联赛的事情,他是一个十分好的朋友,我感觉他会是我这次CBA之旅的重要助力。”

对于自己在CBA联赛的潜在下家,斯科拉没有透露更多的具体信息,只是表示已经有一些球队与他取得了联系,对于下个赛季的准备工作才刚刚启动,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对话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作为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重要成员,斯科拉与中国结缘很早。早在2006年7月,当时还身处西班牙联赛征战的斯科拉,就被CBA山东队相中并取得了联系,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未能成行。前几个赛季,也有过斯科拉可能加盟上海男篮的传闻,但也未能实现。

斯科拉在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被马刺队在第56顺位选中,与姚明是同届新秀,但他长时间未能登陆NBA而滞留在欧洲联赛效力。2007-08赛季,斯科拉经交易后与火箭队签约,开始成为姚明的内线搭档。姚明受伤后的2010-11赛季,斯科拉更是场均能够贡献18.3分和8.2个篮板。

在国际篮联的赛场上,斯科拉更显得是威风八面。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便以场均17.6分5.1个篮板的表现率队夺得金牌;2009和2011年美锦赛,斯科拉连续两届荣膺赛事MVP;2010年世锦赛结束后,斯科拉又成为了阿根廷男篮队史上的世锦赛得分王。尽管今年已经37岁,但斯科拉的技术风格和比赛经验,有利于他在CBA赛场再度为自己的价值正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阿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