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吞蛋到送蛋复仇 蒂姆或成纳达尔夺冠拦路虎

2017-06-08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吞蛋到送蛋复仇 蒂姆或成纳达尔夺冠拦路虎

奥地利超新星蒂姆在去年就一鸣惊人,他在罗兰加洛斯闯进四强,并首次来到世界前十。今年红土赛季,蒂姆成为ATP炙手可热的人物,罗马赛终结红土之王纳达尔的17连胜,送给后者赛季红土唯一一败;面对小德,蒂姆虽然在罗马吞蛋遭横扫,但在罗兰加洛斯快意复仇,让塞尔维亚人首次在法网吞蛋,连续两年跻身法网四强,蒂姆已成火枪手杯最有力争夺者。

1993年出生的奥地利小将蒂姆是男子网坛的希望之星,2014年5月,年仅20岁的他就成为世界前100中最年轻的球员,同时他也成为继2009年德尔波特罗后,又一位在20岁时就能够战胜世界前三的球员。2015年,蒂姆收获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去年,他在法网打进四强,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同时世界排名首次来到前十。

本赛季,蒂姆继续有强势表现,澳网他打进第四轮,创造了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成绩。巴塞罗那赛半决赛,蒂姆苦战三盘击败了穆雷,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第一。随后的马德里赛,蒂姆一路过关,首次打进大师赛1000赛级别的决赛,最终继巴萨罗那决赛后,再次不敌纳达尔,获得亚军。

罗马大师赛,蒂姆在八强战再次遭遇纳达尔,这一次奥地利新星直落两盘复仇,终结了纳达尔在红土球场的17连胜,而这也是今年纳达尔在红土球场的唯一一败,这也是蒂姆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纳达尔。

终结纳达尔的17连胜似乎让蒂姆的神经松懈了很多,之后面对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奥地利新秀似乎完全不会打球,在球场的表现甚至很业余,全场比赛,他只拿到一局,最终吞蛋输给了小德,痛失决赛资格。

本届法网1/4决赛,蒂姆再次与小德相遇,后者也遇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迷期。首盘比赛,两位选手都有一定起伏,但抢七关键分争夺中,蒂姆的发挥更出色,下手更加果断,他顺利拿下抢七,拔得头筹。随后的比赛,蒂姆越战越勇,而塞尔维亚人渐渐失去抵抗,第三盘后半段几乎是战略性放弃,小德新任教练阿加西还没等比赛结束就匆匆离场,从吞蛋到送蛋,蒂姆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对小德的复仇,可见他在红土超强的才能和调整能力。

此役获胜意义非凡,这是蒂姆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小德,是他第二次打进法网四强,第三次击败TOP2球员。接下来,蒂姆将遭遇赛会九届冠军纳达尔,奥地利新秀已经送给对手唯一一败,不管如何,这都将是一场值得期待、甚至有可能被载入史册的比赛,两人都是火枪手的有力争夺者,只不过纳达尔历史战绩更为出色,有了对小德从吞蛋到送蛋的复仇,相信纳达尔在这场半决赛也不敢大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