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蒂尼:苏宁新帅下周到位 目标提升国内球员

2017-06-08 09:5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江苏球迷来说,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崔龙洙离职之后新帅何时到位。萨巴蒂尼就任苏宁体育技术总监以来,近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为苏宁选拔新帅,以及接下来夏季转会窗的引援。前天,现代快报记者专访到萨巴蒂尼,就苏宁选帅工作、球队近期出现的问题、中国足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萨巴蒂尼看来,苏宁选帅的标准是能否帮助中国球员提升实力。他还表示,新的主帅一定来自欧洲,将会在下一场比赛之前到位。

“新帅来自欧洲,下周就会到位”

目前,江苏苏宁主帅崔龙洙已经辞职,由李金羽暂时带队。但李金羽只是过渡,新帅何时到位,江苏球迷翘首以盼。萨巴蒂尼近期已经与多名教练沟通,他告诉记者,苏宁新的主帅会在下一场比赛(6月18日)之前来到南京。“球队目前是间歇期,新帅需要在下一周尽快到来,带领球员们进行训练和调整。”他说。

对于新帅的选拔,在一切还没有签字落笔之前,萨巴蒂尼不愿意过多透露,他说:“我能说的就是,我会选择一位欧洲教练来帮助我们。”近期,很多意大利主帅接连与苏宁传出绯闻,包括文图拉、拉涅利、奎多林、卡佩罗等,对于这几位名帅,萨巴蒂尼说:“这些教练都是我们非常好的选择之一,但我们还有别的选择。”

看来,在选帅过程中,萨巴蒂尼费了不少心思。那么在他看来,苏宁需要一名怎样的主帅呢?“我希望新帅会把他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训练场上,来提升中国球员的实力,这就是我选帅的标准。因为我们身在中国,我们来中国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中国球员的价值。所以选帅我会首先考虑,他们为中国球员能带来什么。”萨巴蒂尼说。

“苏宁球员现在急需提升自信心”

本赛季,苏宁在联赛中成绩糟糕,亚冠的出局也直接导致主帅崔龙洙离职,跟上赛季相比,苏宁的状态下滑严重。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曾担任意大利豪门足球俱乐部罗马体育总监的萨巴蒂尼表示,苏宁球员目前最缺乏的就是自信:“苏宁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但在这个时刻,我们的球员在心理上有一些恐惧,这些球员对自身的能力有一些失去自信了。”

记者追问:这是联赛成绩造成的影响吗?他说:“对,但这并不是苏宁一支球队的问题,欧洲所有的球队都存在这个问题。一旦球队在积分榜上处于比较落后的时候,欧洲球员也会失去自信。”他还说:“苏宁球员有能力,但受他们联赛成绩的影响,他们已经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了。当然,每个球员都有成长空间,我相信他们都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高。”

接下来,中超即将开启夏季转会窗口,苏宁的国内球员引援名额已经在赛季开始前用完,外援还有调整的余地。对于苏宁的外援,萨巴蒂尼说:“苏宁外援的实力非常强劲,但外援也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我再重申一遍,无论如何要等新帅来了之后,让他看这个球队,根据他的意图来选择球员。”

“五年之内中国足球将大幅提升”

在来到中国一个月之后,萨巴蒂尼对中国足球也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在他看来,中国足球远远不是欧洲人想的那样:“很多欧洲人认为中国足球的等级是比较低的,但我要告诉他们,中国足球的等级还是比较高的。现在中超有很多非常好的教练员和球员。”

萨巴蒂尼甚至表示,在未来五年之内,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中国联赛水平已经很好了,再过五年,中国足球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五年之内,他甚至可以影响到世界足坛。”他还说:“下面五年,崛起的就会是中国。中国人民对足球的热情非常高,要想足球踢得好,首先就是中国人要对足球喜爱。中国的小孩正在越来越多地接触足球,这个很重要。”

来到苏宁之后,萨巴蒂尼对苏宁的青训也进行了一定的了解,他还表示接下来关注青训将是他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于苏宁全球俱乐部网络构建,他非常推崇:“苏宁全球网络的计划是非常好的,他们如果能把全球网络打通,苏宁就会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可以把好的球员放在欧洲踢球,等踢得好了再送回来,这对中国足球的提升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保罗·索萨抵达南京与苏宁谈判

昨天,葡萄牙教练保罗·索萨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在这个节骨眼上来到南京,索萨是来就任苏宁主帅吗?现代快报记者联系苏宁俱乐部之后得知,索萨此番来到南京,是与苏宁直接接触相互了解,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也就是说,索萨前来南京是与苏宁谈判,双方就治队理念、薪资等问题交谈,如果达成一致,苏宁的下一任主帅就是保罗·索萨。

保罗·索萨是一位葡萄牙教练,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球员时代,他司职中场。退役后成为教练,曾执教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佛罗伦萨等俱乐部。在保罗·索萨之前的执教生涯里,佛罗伦萨成为他的重要一站,他曾带队参加了95场正式比赛,战绩为43胜25平27负,胜率为45.3%,带队排名2016/2017赛季意甲联赛第8名,今年6月离队,现在是自由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萨巴蒂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