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迷妹让德国人震惊:包看台为的是挂起张继科大旗

2017-06-08 09:59 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迷妹让德国人震惊:包看台为的是挂起张继科大旗

据新华社电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球迷火透了半边天。有球迷买断一整面看台,只想为张继科挂上一张足够显眼的大旗。

里约奥运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网红”队。我们惊讶于国乒的一夜成名,同时,这一个快速形成并壮大的“迷妹”团体,也实在让人好奇。在杜塞尔多夫,她们度过了怎样的“追星之旅”?

熊老师离开上海前,特意花一千多元买了一只张继科代言的球拍,准备在世界锦标赛期间他赢了比赛后,能在球拍上签个名。但没想到张继科在32强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李尚洙。

“拍子算是白拿过来了。”熊老师摇头,“就算是信仰充值了。”

“信仰充值”是乒乓球粉丝圈非常流行的词汇,简单来说,就是为自己喜欢的明星或球队花钱。

“熊老师”是这位22岁的成都姑娘的“艺名”,“艺名”这一称呼也是她们自己形容的。熊老师的真实身份是上海一所名牌大学会计专业的大四学生,其他同学正在抓紧毕业找工作,她一个人溜到德国观看世乒赛。尽管带着张继科的球拍,但熊老师并不是张的铁粉,她并不喜欢张继科输了比赛之后,一堆“科迷”在赛场外抱头痛哭的场景,而显得比较理智。但是因为“科迷”数量众多,让她这种散户,也有些说不出的羡慕。

“他们竟然连续两天买断了一面看台上所有的门票,为的是挂起带有张继科名字的旗子,两天就要花四五万人民币。”熊老师直喊过分。

熊老师与其他10名中国队女球迷挤在一套三居室里,厨房的柜子里塞了很多方便面。至少三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条件的确差了点,但住宿费平摊下来每天只有大约200元人民币,这样让大家心里平衡了很多。

房间里的所有人都是在网上认识的,大家也并不全知道对方真实的姓名和身份。所有人都是提前大约半年从国际乒联的官网上买了比赛的通票,可以观看全程所有的比赛,票价大约两千块人民币。5月底6月初并不是旅游旺季,机票也不是太贵,这让她们都很庆幸。

十几个人中最不像球迷的是一位来自香港的女大学生,其他人都叫她香港妹。香港妹与熊老师一样,都是学的会计专业。她告诉父母这次出来是到德国看朋友,住宿和球票的花费都是平时做家教挣的,父母支援了机票钱,从香港到杜塞尔多夫往返只要三千多元人民币,让其他内地球迷非常羡慕。

香港妹以前并不懂乒乓球,去年里约奥运会时,一家人边吃饭边看电视,正好电视直播乒乓球比赛,从此她就成了中国队的球迷。香港妹更让人羡慕的还是来德国不用签证……

这些女孩子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出国,以前都是在国内看比赛,熊老师自称这几年到过一些非常奇葩的赛场,去年一个比赛在东北某城市举行,由于赛场过于偏僻,她在手机上点了外卖,最后却被强制退单,她饿着肚子看完了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