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强左脚3传1射造4球 咋吹?这又是里皮选的

2017-06-08 10: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天河体育场,中国队8-1横扫来访的菲律宾,本场比赛尹鸿博一人独自参与了全队一半的进球,1射3传堪称最强大腿。

1989年出生的尹鸿博司职左边前卫,曾经效力过广东日之泉、河南建业,是建业当年冲超功臣之一,今年1月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传闻身价接近一亿。虽然尹鸿博是东北籍球员,但他并不强壮,而脚下技术却非常细腻,尤其是左脚很有“活”。

尹鸿博2009年在中甲和全运会上表现不俗,得以入选了国奥队,不过他首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去年年底,并在中国杯和冰岛比赛中完成首秀。凭借在两场中国杯上精彩发挥,尹鸿博得到了里皮的认可,接连参加了韩国和伊朗的两场世预赛,成为国足的奇兵,里皮的挑人眼光堪称毒辣。

本场对阵菲律宾时尹鸿博第5次为国出战,国足刚开场任航的头球建功,就是来自于尹鸿博主罚出来的高质量角球助攻。

第26分钟,尹鸿博又送出了本场比赛个人第2次助攻,他在左路精准的传中帮助肖智完成了冲顶破门。

第71分钟,尹鸿博右路将球分给邓涵文,后者内切兜射球门远角破门。

当然,尹鸿博的能力不仅是为队友做饼,他也有不错的得分能力,2011赛季为广东日之泉打进了11球。本场比赛第56分钟,武磊禁区内传球被对方后卫挡出来,尹鸿博拍马赶到将球推入球网,收获了他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

作为里皮一手提拔进国家队的球员,尹鸿博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意大利人的信任。本场比赛尹鸿博是中前场唯一首发打满90分钟的球员,这主要因为他此前连续两场12强赛染黄,将停赛缺阵和叙利亚之战。尹鸿博在进攻端表现如此活跃却无法“杀敌”,对国足来说大为遗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