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火炬亮相 海河浪花与中国祥云为主图案

2017-06-08 11: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三运火炬首次亮相

据新华社天津6月7日电 (张泽伟 李宗胤 李鲲)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样式发布仪式在天津举行,以海河浪花与中国祥云为主图案的十三运火炬首次亮相。

据十三运组委会视觉形象设计室负责人介绍,十三运火炬的设计元素为体现天津地域特征的海河浪花和富于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祥云图案,滚滚的浪花不仅代表着运动员们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也体现了天津这座城市所蕴藏的强劲前进动力和深厚发展潜力;祥云图案则传递出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象征着和谐与吉祥。

本届全运会火炬的外层采用银白色金属打造,表面处理成亚光效果,活泼灵动而不失典雅庄重;镂空的双层结构丰富了火炬的表面层次,彰显了工艺的细腻与精美;内层自上而下的蓝红色渐变,则赋予了火炬极强的流动感,体现时代气息的同时大大拓展了人们的想象空间。

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自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首次加入后延续至今。火炬样式设计也是赛事视觉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徽、吉祥物、海报、奖牌设计共同被列为大型综合性赛事的五大设计内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泽伟 李宗胤 李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