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东亚锦标赛收获成长

2017-06-08 14: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奥男篮东亚锦标赛收获成长

本报讯 6月7日,2017东亚男篮锦标赛在日本长野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的国奥男篮以58比76不敌日本男篮,获得本届赛事的第四名。不过他们仍然和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北获得了直接晋级今年男篮亚洲杯的资格。

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国奥男篮面对平均年龄28岁的日本队,比赛开局球队进攻不利,对手却连续命中四个三分球,首节结束国奥队以9比26落后。第二节,国奥男篮加强防守收到了效果,单节同样只让对手得到9分,遗憾的是,他们的进攻端依然打不出威力,半场结束仍然落后15分。第三节,双方打得比较僵持,互有攻守,最后一节开局国奥队一度缩小分差,但是基本以正牌国家队出战的日本经验显然更为成熟,他们没有让中国队打出连续的反击,最终国奥以58比76不敌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中国台北在击败韩国之后,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从赛后数据来看,国奥队本场未能发挥出身高优势,篮板球比对手少6个,进攻端的助攻次数也仅是对手的一半。不过,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能打出第四名的成绩,已经非常难得,本次比赛所积累的经验也将有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刘小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