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依赖症卢帅变招难 下半场重用欧文曾存希望

2017-06-09 06: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依赖症卢帅变招难 下半场重用欧文曾存希望

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第三战移师克利夫兰继续进行,最终经过四节较量,骑士113-118再次落败,大比分已经来到了0-3落后的危险境地。本场比赛里,骑士主教练泰伦-卢似乎并没有做出很大的改变,但是他在下半场将进攻重心放在欧文身上,险些帮助骑士获胜。

骑士几乎继续着上一场同样的进攻策略,他们尽量将比赛节奏打的更快一些,同时在防守端也提高了身体对抗的强度,造成勇士更多的失误,这让他们能够打出快速的反守反击战术,首节比赛中,詹姆斯先是反击中三分线外直接张手命中三分,之后又是在反击中一条龙突破杜兰特在麦基试图封盖的情况下完成单手暴扣,这都是防守反击下完成的快速进攻得分。

防守端除了加强身体对抗之外,泰伦-卢也加强了对前两场大爆发的库里和杜兰特的防守,对于杜兰特他更多地采取包夹,对于库里则是加强了在三分线外追防的身体对抗,上半场效果似乎不错,但是汤普森这点的爆发让泰伦-卢有点难以招架。

防守端做出改变,但是难以完全限制勇士多点开花。进攻端,泰伦-卢在上半场对于詹姆斯使用过度,但这也是泰伦-卢的无奈之举。首节最后两分钟,詹姆斯提前下场,骑士进攻就陷入困境,连续失误,被勇士打出10-0结束第一节,泰伦-卢不得不过度依赖詹姆斯来打开进攻。

下半场泰伦-卢将骑士的进攻重点转移到了欧文身上,尽管欧文在上半场也表现不错,但是下半场球更多掌控在了欧文手里,这让他不仅自己在进攻端完全释放,更是分担了詹姆斯身上巨大的进攻压力。火力全开的欧文单节砍下16分,帮助骑士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

成也欧文败也欧文!欧文的爆发帮助骑士无限接近了胜利,但是最后时刻他的单打三分不中,还是让几乎到手的胜利最终溜走了。而对于泰伦-卢来说,骑士目前对于詹姆斯的过度依赖,让他能够做出改变的空间并不多,何况现在已经到了0-3落后的境地,看看骑士主帅还能做出怎样绝地反击的改变。

(阿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阿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