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韩国电竞协会无权干涉亚室会事务

2017-06-09 08: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奥理事会:韩国电竞协会无权干涉亚室会事务

近日,在韩国方面宣布联合抵制参与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AIMAG)电竞赛事之后,亚奥理事会(OCA)官方发声表示坚决捍卫自身组织该赛事的方式。

据英国著名体育网站insidethegames 报道,亚奥理事会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成立的阿里体育在4月宣布合作关系,将共同组织和推广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电竞赛事。根据条款,双方合作将覆盖2017年阿什哈巴德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以及将电竞纳入正式比赛项目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但在上月,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KeSPA)声明他们今年不会前往土库曼斯坦首都参赛,退出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参与该赛事组织方的应该是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而不是中国企业阿里体育,KeSPA甚至放言将联合中国、伊朗、蒙古等亚洲国家共同抵制。

对此,OCA表示强烈反对,强调自己对将于9月17日至27日举行的亚室会的组织完全基于合作条款和相关法律约束,同时OCA亚洲运动会部门主任Haider Farman在接受insidethegames的采访说:“目前,无论是国际奥委会还是国际体育联合会(现在被称为全球国际体育联合会联合会),都并没有一个电子竞技运动的官方国际组织。”Haider Farman随之表示,根据亚奥理事会的章程,亚奥理事会全权管理那些没有国际官方管理机构/组织的运动项目,并相应地任命技术官员。

亚奥理事会终身荣誉副主席魏纪中亦补充道,运动员是否参赛由各国奥委会决定,而非KeSPA这样的民间机构来决定的。魏纪中在接受insidethegames的采访中说:“KeSPA甚至没有参与这项赛事的权利,更不用说拒绝参赛了。”

据悉,在今年四月初的赛前代表团团长大会中,OCA已经向所有亚洲和大洋洲各国的奥委会(包括韩国奥委会)介绍了2017亚室会电子竞技项目的赛事规则和条例。魏纪中表示,每个奥委会都明确知晓并同意电子竞技将作为展示项目出现在第五届亚室会中,“这是OCA标准的工作流程,KeSPA无权质疑。”

目前,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电竞项目已经正式开放注册,运动员可以注册报名在线上举办的国家和地区资格赛。亚洲和大洋洲共有64个国家奥委会符合资格。选手将在Dota 2、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以及拳皇XIV四个项目中进行比赛。阿里体育作为此次亚室会电子竞技项目的技术供应商,将为赛事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开放赛事官网http://events.esports-asia.org/供有兴趣的玩家运动员注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