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12强赛 郑智伤退国足临阵折大将

2017-06-09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从广州启程,包机飞赴马来西亚新山,备战将于13日进行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遗憾的是,国足出征的队伍中并无队长郑智的身影。据了解,郑智在日前的一次训练中被撞伤了眼眶,由于伤势较重,他不得不留在广州接受治疗。对于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里皮确定了全取3分的目标,因为国足唯有击败对手才能保留出线的一丝希望。

队长郑智因伤缺阵

带着热身赛8比1大胜菲律宾队的喜悦心情,国足一行昨天登上了飞往马来西亚的专机。不过,国足出征的球员中缺少了小将尹鸿博和老将郑智,前者因累积黄牌停赛,后者因眼眶受伤而无法随队出征。

据了解,郑智在与菲律宾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意外被队友撞伤了眼部。根据国足方面发布的消息,郑智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左眼筛骨纸板骨折。尽管他希望带伤作战,但国足医务组在伤情确认后决定让他留在广州进行治疗。医生要求郑智必须静养3至5天,防止因剧烈运动导致左眼失明。作为国足的中场核心和攻防枢纽,他的缺席无疑增加了球队取胜的难度。

昨晚,国足在新山展开了抵达后的首堂训练课。由于刚刚抵达赛地,国脚们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强度并不大。

三大前锋状态欠佳

为了打好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国足从上周日开始集中,并在7日晚与菲律宾队踢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收获一场大捷,提升了士气。

里皮在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中尝试了全新的中前场组合,并演练了433、442等不同阵形,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他在赛后表示,通过调整阵形和阵容,国足在下半场踢得更有侵略性,场上的表现也更加优秀。邓涵文等年轻球员状态出色,这也给里皮的排兵布阵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不过,虽然国足打进8个球,但武磊、郜林和张玉宁3名正印前锋却颗粒无收,并且每人都不止一次浪费了必进球的机会。在于大宝因伤缺席本期集训的情况下,谁来为国足攻城拔寨一直是里皮重点研究的课题。当国足面对整体实力更强、擅长防守反击的叙利亚队时,国足锋线球员的状态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拿到胜利。

对此,里皮坦言:“叙利亚队的能力应该在中国队能战胜的范围之内,如果我们在主客场被叙利亚队‘双杀’,那我们确实应该出局。如果我们还不想放弃的话,就必须、也应该拿下叙利亚队。”

叙利亚队实力不弱

目前,国足在12强赛A组中仅积5分、排名第五,与暂列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差7分,比排在小组第二的韩国队低8分,距离小组头名伊朗队则有12分的巨大差距。在12强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国足已无缘小组头名,想要超越韩国队也很不现实。对于国足而言,比较实际的目标就是争取超过乌兹别克斯坦队,拿到小组第三,获得附加赛资格。

如果本轮国足能客场击败叙利亚队,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客场输给伊朗队,那么国足将手握8个积分。下轮国足将在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直接对话,若国足再胜,积分将达到11分。那样一来,在最后一轮比赛前,国足将只落后乌兹别克斯坦队1分。

由于客观原因,叙利亚队只能将主场设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虽然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叙利亚队的实力不可小觑,该队曾在首回合交锋中客场击败过国足。日前,叙利亚队在热身赛中客场1比1战平日本队,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在这场热身赛中,叙利亚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让强大的日本队很不适应。显然,比起国足大胜弱旅菲律宾队,叙利亚队热身赛的锻炼价值更高。展望与中国队的比赛,叙利亚队主帅哈希姆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