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成功打落一巨星队 10年王者已不再是对手?

2017-06-09 09:28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成功打落一巨星队,10年王者已不再是对手?

东京周期,中国女排的对手是谁?这个问题事实上不难回答,郎平口中的美国队、巴西队依然不比我们差,而里约奥运上成为我们劲敌的塞尔维亚和荷兰,势头也非常不错。不过目前来看,不得不对巴西女排重新评估,这支换血不成功的球队,或许遭遇到了困境。

在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前,巴西女排称得上是女排届长达10年的霸主。连续2届奥运会冠军,大大小小各种比赛的冠军,让这支球队比传统强敌中国、美国、俄罗斯等队都要强势。虽然2016年外界都说巴西女排老了,但是他们依然拿到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郎平说碰巴西是“找死”,作为东道主的巴西虽然核心球员老化,但是实力毋庸置疑,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然而在1/4决赛那场较量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中国女排逆袭击败对手,巴西女排的泪水让人动容,全世界媒体惊呼是什么样一支球队把强大的巴西女排挡在了四强之外,最终中国女排也成功夺冠。

巴西女排的功勋主帅吉马良斯没有服输,他不甘心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宣布与巴西排协续约4年,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而吉马良斯明白,巴西女排东京周期的最大劲敌就是女排新的王者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也从“打江山”变成了“守江山”。那场失利对于整个巴西女排来说,都是不堪回首的,“现在回想(里约奥运卫冕失利)起来,我仍会觉得有些苦涩。”吉马良斯说。

2017年世界女排第一项赛事瑞士女排精英赛,巴西女排卷土重来,不过相比于中国女排的顺利大换血,巴西女排目前换血不算成功,主力球员中有准备做母亲或者结婚的,有还在伤病中的,虽然巴西女排也有年轻的佼佼者,但是赛场上她们失去了统治力,2-3输给了实力一般的德国女排。

这也就意味着,中巴女排很可能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淘汰赛再度相遇!时隔10个月,这是一种怎样的光景!如果巴西女排的后备力量打不过咱们的“二队”,我们可以下结论,昔日女排赛场的王者,已经被我们真正踩在了脚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天外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