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下赛季或排3外援+3U23阵容 考虑买断韦世豪

2017-06-09 10: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超进入间歇期,刚刚经历了5月魔鬼赛程的上港队暂时得到了喘息调整的机会。

今天下午,上港俱乐部举行了媒体沟通会,总经理隋国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媒体进行了交流。

上港俱乐部积极应对足协新政

隋国扬透露,上港俱乐部也在积极准备和应对足协的新政,“现在其实还在讨论阶段,昨天我们就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上港俱乐部关于新政的想法和建议。”

和强调二次转会上港队不会对外援进行调整一样,隋国扬再次强调下赛季球队应该也还是这些签了长约的外援,“明年我们外援阵容应该不会发生变化,所以这个政策对我们影响不大。”

至于U23新政,隋国扬表示已经为明年做好了准备,即使用足三个U23也不会有压力,“根据现在的情况判断,我们俱乐部还是会以3+3(用足三名外援,上三名U23球员)的阵容思路为主。外援能力在本土球员之上,我们不会去浪费现有资源。要上三名U23,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球队会选择相应的球员按照规定上场比赛。”

本赛季从葡萄牙俱乐部租借而来的韦世豪也得到了上港俱乐部高层的肯定,那么俱乐部方面会不会寻求买断呢?

“韦世豪表现不错的,出场100多分钟就打进了三球,在场上很有效率。我们当然会考虑正式引进这样的球员,毕竟明年他还是符合U23新政的,这项工作会根据俱乐部实际情况进行推进,毕竟还有时间。”

至于可能受新政影响的93、94年龄段球员,隋国扬也表示,俱乐部十分珍惜队中的中生代球员,“他们同样是俱乐部的宝贵财富,我们珍惜爱护他们,保证他们的职业发展。”

梯队小将留洋工作已经启动

上港U18梯队在巴西训练和比赛的动态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据透露本月底结束了州青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之后,这批球员将回来休整,7月底再回到巴西去踢第二阶段的比赛。

U18梯队巴西拉练的时间为今年一年,不过上港俱乐部再次表示会运作有潜力的球员明年继续留在巴西,“我们更希望好的球员继续留洋,借助巴西足球这个很好的平台,让有发展潜质的球员在巴西再踢上一两年时间,到时候再根据俱乐部的需要让他回来。”

“已经有好几名球员被巴西的俱乐部看中了,我们也在和他们谈。其实留洋计划还包括U20梯队的球员,如果全运会后他们没进入一线队名单,或者是进到一线队名单,但是出场机会排在靠后的,我们也考虑送这些球员到欧洲去磨练,比如比利时和葡萄牙,让他们能有更快的提高。我们还会关注他们的上场率,哪怕多承担点费用,也要让他们在国外多打比赛。”

“上港年轻梯队的培养思路,就是在国内选择好的球员送出去,给他们更大的提高空间,更快成长的机会,最终再回到俱乐部,成为中方球员骨干。我们一直在致力于这方面的基础工作。”

另外,隋国扬还透露,上港俱乐部将用多种手段来培养U18和U20的年轻球员,“除了留洋,那些暂时踢不上比赛的球员还可以租借去中甲或者中乙,多打比赛,积累经验,为以后回到俱乐部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