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缺战国足中场失核 里皮或被迫改踢三中卫

2017-06-09 14: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中国队客场对阵叙利亚的关键一战,将于6月13日晚在马来西亚城市马六甲进行,昨天上午国足从广州飞至马来西亚,进入最后备战阶段。不过记者发现原本球队的25人名单中,最后只有23人出征,留下来的恰恰是队长郑智,以及前天中菲热身赛里表现最出众的尹鸿博。

由于在同韩国和伊朗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尹鸿博将因累计两黄停赛,确定无缘中叙之战。尽管如此,里皮还是让他在热身赛里首发并打满全场,尹鸿博也交出了1个进球3次助攻的惊艳数据。自里皮执掌国足以来,这位曾在广东日之泉效力多年的27岁中场成为国家队的常客,甚至有可能成长为球队未来的进攻核心之一。

更坏的消息是队长郑智缺阵。据了解,在6月6日的训练中,郑智的左眼被撞伤,导致筛骨纸板骨折,眼睛周围以及头部出现强烈的疼痛感。虽然郑智本人表达了强烈的求战欲望,但国家队教练组拒绝了郑智的请战要求,国足队长将留在广州进行治疗。在里皮惯用的433战术体系里,郑智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中后场核心角色,当他从后腰回撤到中卫位置,国足就可以在进攻中变阵为343。郑智的意外受伤或许将迫使里皮只能改踢三中卫阵型。如无意外,黄博文会顶替郑智打后腰。

过去三场世预赛,里皮灵活变通的排兵布阵都很有针对性,中叙之战的首发阵容或许将出现很大变化。叙利亚此前7轮取得2胜2平3负,只打进2球,攻击力堪忧;但防守做得很好,3个丢球的数据仅次于伊朗。马六甲一战,里皮很可能以进攻为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