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口气!叙利亚3大前锋全部伤缺 减少无郑智损失

2017-06-09 14: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郑智缺席了中菲热身赛,当时外界基本上都认为这是里皮照顾老将。不过,当昨天上午国足大部队在白云机场出发时,才发现队长郑智不见了。原来,在中菲热身赛前一晚的训练中,郑智在非对抗性的情况下意外摔倒,导致自己的眼角被撞伤。郑智当时感觉眼睛周围以及头部出现强烈的疼痛感。当晚,郑智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被确诊为左眼筛骨纸板骨折,他左眼里有一块非常细微的小碎骨。医生当即向郑智提出要求:必须要静养至少3至5天,否则这块小骨头可能会导致左眼失明。

虽然郑智本人表达了强烈的求战欲望,但里皮听取了国家队队医的意见,拒绝了郑智的请战诉求。目前,郑智留在广州进行治疗,而备战13日客战叙利亚的国足将士已悉数抵达马来西亚,本期集训名单上的25名队员中,除了因伤无法出战的郑智,还有累积黄牌停赛的尹鸿博均没能随队出征。

在里皮这次的战术安排中,郑智和冯潇霆将搭档双中卫作为主力出战叙利亚,但目前郑智伤缺的意外,导致后防线上一定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从中菲热身赛来看,任航和王燊超的中卫搭档并不算很理想。当然,张琳芃、高准翼这两名伤员也去了马来西亚,他们只要伤愈复出的话也能打中卫的位置。

叙利亚再少一名攻击手

在国足队长郑智因伤意外缺席的同时,叙利亚队方面也传出不幸的消息:该队主力前锋赫里宾将因伤缺席6月13日与中国队的世预赛。

今年23岁的赫里宾本赛季以租借身份在沙特希拉尔效力,各项赛事出场21次打进16球,帮助球队夺得沙特超级联赛和沙特国王杯的双冠王,目前已经打进了亚冠8强。赫里宾已为叙利亚国家队出场33次打进14球。在这次12强赛中,赫里宾前7轮首发了6次,是叙利亚锋线的绝对主力,并在马六甲主场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打进点球绝杀。

目前赫里宾右膝韧带伤得到确诊,他将接受一段时间的物理治疗,至少要缺阵四周的时间。这意味着赫里宾将缺席6月13日与中国队的世预赛。加上之前因伤退出的奥马尔和前申花外援哈提布,叙利亚最强的三名锋线杀手将集体无缘与中国队的比赛,这对国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缺少了郑智的后防线可以减轻不少压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