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宣读倡议书

2017-06-10 21: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0日,以“加油,北京”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图为由800名首都各行各业职工代表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加油,北京”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6月10日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孙学才致开幕辞,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开幕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主持,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宣读倡议书,就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发出了“加强学习、积极行动、广泛传播”的倡议。

开幕式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仪式及全民健身项目比赛和展示三个部分。仪式前暖场热身展演,由市总工会组织的800名首都各行各业职工代表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李素丽等4名劳动模范在主席台上领操。

普及推广冬奥知识、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本届体育节的重要内容,冬运项目展示也是本届开幕式的重要组成内容。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星奥科技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打造的一片占地2万平方米、雪道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的室外旱雪场地-奥森四季滑雪场正式对外亮像。这个雪场突破了滑雪运动在季节、气温、地形方面的局限,打造出了夏季也能滑的“金针菇”式旱雪场地——尖锋旱雪,与真雪仿真度高达90%。奥森四季滑雪场里建设有辅助学习道、初级道、单板道、双板道、空中技巧道、越野滑雪道、雪圈道等,可以满足从零基础到滑雪高手、从学龄前儿童到中老年人、从纯娱乐到专业滑雪,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人群的滑雪需要。

开幕式当天,由市冬运中心面向全市社会招募的100个孩子及其家庭进行滑雪体验。他们有的来自滑雪爱好者家庭,有的来自弱势群体家庭,最小的不到6岁,最大的是高中生。他们有的是曾经参加首届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的获奖选手;有的是青少年滑雪队的队员;有的是心怀冰雪梦想,但家庭经济条件又不允许参与冰雪体验的孩子。目的是培养孩子兴趣爱好,激发青少年的滑雪热情,打好群众冰雪基础,为北京竞技冰雪进行人才储备。

全民健身项目比赛和展示还包括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功夫扇、八卦掌、柔力球展示,足球(足球场9人制1片、7人制2片、5人制7片)、篮球(篮球场6片)、网球(网球场5片)、橄榄球、手球比赛等。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5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举行,活动内容有市级体育竞赛活动、区级体育竞赛活动、基层群众体育竞赛活动五个部分。包括26项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150项市级体育竞赛活动;245项区级体育竞赛活动;以及众多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比赛和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