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官网宣布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17-06-10 08: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官网宣布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乒联官网宣布,乒乓球混双将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透露,国际奥委会将在洛桑举行执行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增设混双项目,而如今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东京奥运会将设立乒乓球混双项目,这个决定无论对于中国军团还是东道主日本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自从1988年奥运会将乒乓球设立为正式项目以来,每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都是四枚金牌,而乒乓球混双从未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毕竟奥委会一直强调瘦身计划,想要增加一个小项并不容易,而且中国军团一直在世乒赛和其它大赛强势统治混双项目。

不过,2020年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办,据悉,将乒乓球混双项目设立成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正是由日本奥运会提出的,目的自然是希望为东道主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多拿一枚金牌。

要知道,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举办国可以根据自身优势,增加3至5个项目,而日本方面也提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双项目,以此增加日本一个夺金点。而日本也是希望让梦想成为现实,于是,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早在去年夏天就向国际乒联提出申请,不得不提的是,国际乒联主席和国际奥委会主席都支持这个提议。

前不久结束的世乒赛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亲临现场,观战方博/索尔佳横扫庄智渊/陈思羽的比赛,当时巴赫就表达了对混双项目的欣赏,希望这个项目能推动乒乓运动大力发展,尤其是看好混双能帮助女队员提升,“”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在2020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加上混合双打项目。”对于在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合双打提议,国际乒联主席表达乐观态度,如今国际乒联官网宣布,乒乓球混双将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相信这个消息也会让中国和日本的球员和球迷感到振奋,毕竟中日都有实力争夺这枚金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也并不傻,他们同时提议参加混双的选手必须在参加团体赛的六名球员里选择人员进行搭配,每个协会只能参加五个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的四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