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江川23分难救主 中国两连败1-3芬兰

2017-06-10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男排联赛江川23分难救主 中国两连败1-3芬兰

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比赛芬兰站第二轮,中国男排对阵东道主芬兰队,激战四局以1-3失利,吃到本站比赛连续第二场失利,此役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芬兰站中国队出师不利,首轮以0-3不敌澳大利亚,东道主芬兰队则以3-0击败斯洛伐克。第二场中国队对阵芬兰队,阿根廷外教洛萨诺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张秉龙,副攻饶书涵、陈龙海,二传毛天一,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胶着,鏖战至23平后芬兰队强攻得手、江川进攻失误,芬兰队以25-23拔得头筹。第二局中国队稳住局面,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此后芬兰队连续反击得手,一度以10-8反超。张秉龙后攻打中,饶书涵拦网得分,双方战至10平。进入中局后双方比分紧咬,13平后对手后攻出界,陈龙海发球得分,张秉龙后攻打中,张秉龙强攻打中,中国队逐渐拉开分差到20-18。陈龙海拦网得分后反击快攻打中,江川后攻打手出界,对手进攻失误,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随着张秉龙后攻打中,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芬兰队加强进攻,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6领先,随后连续反击得分,进入中局取得12-7领先。洛萨诺调整阵容,用韩添伊换下张秉龙,刘力宾换下季道帅。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芬兰队还是16-12领先。江川后攻打中、韩添伊发球下网、饶书涵拦网得分,饶书涵拦网得分、江川强攻得手,中国队一度追至19-21。韩添伊强攻突破三人拦网得分、江川反击后攻出界,韩添伊吊球被拦、毛天一二次球得手,中国队21-24送出局点。陈龙海反击快攻失误,荷兰队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刘力宾后攻打中、韩添伊拦网得分,毛天一拦网得分、韩添伊连续打手出界,中国队上来就以10-3领先。江川后攻打手出界,中国队接连失误,被对手扣探头和反击得手,优势缩小到12-9。江川强攻打手出界、对方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用季道帅换下韩添伊稳固一传,刘力宾进攻出界、江川扣球打手出界,刘力宾进攻被拦,两队战至15平。此后中国队凭借季道帅的一攻下球和江川,又拉开分差到20-1,不过关键时刻还是被对方连续拿分追至23平。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到25平,中国队连丢2分,芬兰队以27-25取胜,最终以3-1击败中国队。

本场比赛,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张秉龙、季道帅、饶书涵各进账9分。尽管输球,但外教洛萨诺依然对队伍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的表现比上一场要出色,不过得分依然很困难,细节的处理导致了结果的不同,对手配得上取胜的结果。”第三场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斯洛伐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