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中国女排小组第二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巴西

2017-06-10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赛中国女排小组第二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巴西

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中国队最终排名小组第二身份跻身四强,阿根廷3战全胜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巴西队,阿根廷则与德国队交手。

A组中国队输给阿根廷队后,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拱手让出。阿根廷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3-0轻取瑞士获得3连胜,最终荣膺小组头名。中国2胜1负6分排名次席,荷兰1胜2负5分排在第三,瑞士3连败0分小组垫底。B组巴西以3-1力克泰国,此前保持全胜的德国以2-3不敌波兰。最终巴西、德国和波兰三队均为2胜1负,巴西7分力压同胜场的德国、波兰锁定小组第一。德国以6分名列次席,5分的波兰排名第三,3连败0分的泰国垫底。

获得各组前两名的阿根廷、中国、巴西和德国晋级四强。半决赛阿根廷挑战德国,中国和巴西进行强强对话。5-8名的交叉半决赛荷兰对阵泰国,瑞士和波兰交锋。中国与巴西的半决赛,是两队继里约奥运1/4决赛后首次交手,奥运会时中国队3-2力克对手,直至最终在对手的主场夺冠。

里约奥运失利后,巴西诸多老将纷纷淡出球队面临重组。与中国队一样,东京周期刚刚开始,巴西队在本次瑞士赛也派出全新阵容参赛,只是保留了娜塔莉亚、坦达拉和阿德尼兹娅这三位曾经获得过奥运冠军的选手,恰好中国队也是由龚翔宇、刘晓彤和林莉三名奥运冠军领衔。

小组赛中国和巴西都输掉一场,阵容都处在磨合之中,巴西明显处在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即便中国队是主打二线阵容,也并非没有机会取胜。这支巴西串联漏洞较多,主副攻高度下降,网上控制力明显不足,当然巴西攻防转换速度依然较快且保持了发球破坏性强的特点,这场遭遇战对年轻选手主打的中国队仍是很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