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送国乒混双奥运金牌? 日本人处心积虑可不傻

2017-06-10 14: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送国乒混双奥运金牌? 日本人处心积虑可不傻

国际乒联官网宣布,乒乓球混双将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有消息称,是日本奥委会提议将乒乓球混双项目设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如此野心也是路人皆知,而当乒乓球混双将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也引发中国球迷大讨论,到底是日本队增加一个金牌点的野心得逞,还是为中国队做嫁衣呢?

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哪个东道主都希望为自己脸上增光添彩,这无可厚非,而国际奥委会也知道东道主举办一届大赛不容易,也规定举办国可以根据自身优势增加优势项目,而日本奥委会自然希望能好好利用天时地利人和之势。

既然日本奥委会可以提议在奥委会增加自己的优势项目,为何提议是乒乓混双项目呢?光有野心还不行,还要有切合实际的目标,毕竟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组合夺得混双冠军,这足以说明,日本队为何提议将乒乓混双项目设立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因为他们拥有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纯这对冠军组合。

有野心也有路子,还能将梦想照进现实,但这枚金牌就一定是囊中之物了吗?谁都知道,日本乒乓想要夺金就要问问中国军团答应不答应,而在混双项目上,中国梦之队不仅没有拿到今年世乒赛金牌,2013年混双冠军也是被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拿到,而许昕和梁夏银这对中韩组合是在2015年世乒赛夺金。

没错,从纸面看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没有拿到金牌,但领居家的猫都知道,这是强大的国乒有意让出这枚金牌,并非实力问题,而这么做希望乒乓运动发展,更多国家球队能拿到世乒赛金牌,说“养狼计划”也好,还是推动项目发展也罢,总之刘国梁是全局考虑。这也是为什么当乒联官网宣布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时,中国网友调侃道:“刘国梁目的达到了,套路够深的,混双,开始操练起来吧。”

没错,这是刘国梁的“套路”,但并非是在“钓鱼”。日本奥委会更不是井底之蛙,难道还不知道中国没有在世乒赛混双项目上派出一线队员,不知道对手压根没有认真,如果认真拿这枚金牌就跟闹着玩一样,这真不是吹啊,从1991年世乒赛到2011年世乒赛,中国连续包揽混双冠军。

问题来了,既然我们知道是咋回事,日本也不可能不清楚,那么为何日本奥委会偏偏提议混双成正式项目吗?有媒体报道,日本奥委会在提议中表明,每个协会只能参加五个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的四项,也就是说,就像当初的女子举重一样,限制你参加的项目,只有这样才可能让中国队不包揽,看来,日本人处心积虑可不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