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体育节为北京青少年足球发展搭建创新融合平台

2017-06-11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0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图为来自全市的2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足球展示活动。千龙网发 北京市足协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6月10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作为开幕式的一部分,来自全市的2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足球展示活动。足球活动展示区共有10块场地同时间进行比赛及青少年体验等活动。张建东副市长一行来到足球活动展示区,观看了比赛,并亲切慰问幼儿园小球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去年以来,北京市足协积极普及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对各级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进行评估审核,截止目前全市共有52家青训机构成为北京市团体会员。平均每家会员单位每周末参加训练球员200余人次,每周末全市参加训练的青少年可以达到一万余人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冠军杯上,北京U12代表队以不败战绩获得北区冠军,进军全国八强赛。在第二届京津冀青少年邀请赛上,北京U12代表队与U10代表队双双获得冠军。

年初北京市足协还举办了“百锐杯”U12以下精英青少年邀请赛,参赛队伍全部来自北京市各级比赛的前六名。今年是“百队杯”足球赛的第34个年头,6月12日报名即将开始,将在暑假期间进行比赛。市足协对这个品牌赛事进行了创新,为“百队杯”足球赛开辟八大赛区,方便全市喜爱足球的孩子们参赛。

同时,北京市足协与教委联合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先后举办了北京市校园足球冠军杯赛、耐克杯赛、梦想杯邀请赛、小世界杯五人制挑战赛等,比赛场次上半年已经达到3600余场。

市足协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俱乐部联赛,按照U系列单年龄分组,力争尽快建立相对完整和规范的北京市足球青训体系。通过俱乐部联赛,既可加强基层各业余足球俱乐部的沟通和联系,又可检验青训效果,并从中选拔优秀的苗子进行精英训练。在北京市足球改革规划中,还要成立北京足球学院和足球学校,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培养更多足球人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