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公园奏响夏日音乐旋律

2017-06-11 08: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林匹克公园奏响夏日音乐旋律

美丽的鸟巢、水立方就在眼前,动听的旋律就在耳边,近日,“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上演,十余首音乐作品拉开了为期4天精彩演出的大幕。

本届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旨在充分利用北京后奥运文化地理资源,弥补国内户外音乐会市场空白,打造属于北京人和全中国自己的夏季音乐季。伴随着《奥运序曲》那激情昂扬的旋律,指挥家谭利华带领着北京交响乐团,把现场观众带入美妙的音乐世界。与通常在音乐厅举办的音乐会不同,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不仅出任本届音乐季的总导演,还在交响音乐会上担任主持人,向观众介绍每一首登场曲目,聊聊音乐背后的故事。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艺术家也纷纷登场,带来《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保卫黄河》、《今夜无人入睡》等风格多样的曲目。

据悉,“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共分四场:除昨晚(6月10日)进行的首场交响音乐会《夏日的旋律》与今天进行的第二场交响音乐会外,还有11日上演的现代民族音乐会《土地的吟诵》与12日的综艺演出《梦幻与激情》。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韩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