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东京奥运游泳增项 中国队应抓住机遇

2017-06-11 13:2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泳中心:东京奥运游泳增项 中国队应抓住机遇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周欣)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增加新项目,其中涉及3个游泳项目,包括4X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男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对此,中国游泳表示:会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努力抓住机遇。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健在第一时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增项目的宗旨是本着公平平等的原则,实现了男女平等,男女各17个项目,再加上一个男女混合泳接力,竞技游泳将拥有35个项目,继续稳坐“金牌大户”项目,这增强了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对世界游泳运动的发展是一个巨大推动,对于世界各国(地区)是挑战和机遇并存。

“世界各国(地区)肯定会加大对新项目的重视程度,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中国游泳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强大自身。我们有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顶尖运动员和教练员团队,从北京奥运会时,张琳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奥运男子奖牌零的突破,到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在800米自由泳夺冠,为中国男子泳将继续取得突破,此后孙杨一举成为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三连冠,并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连续赢得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胜利,每一次大赛都有突破。”

“这证明了我们的运动员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的教练员善于总结学习、与时俱进,在各个泳姿和项目中全面开花。接下来,中国将继续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组成专门的攻关团队,深度挖掘训练规律,加大科研体能医疗等方面的投入,力保现有的顶尖选手继续攀登高峰,同时也会寻找并培养更多新人,为中国游泳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我们会增强自身实力,努力抓住机遇,”赵健说。(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