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难破包夹三分狂打铁 勇士急需对策解救萌神

2017-06-11 13: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库里难破包夹三分狂打铁 勇士急需对策解救萌神

北京时间2017年6月10日,骑士137-116主场战胜勇士,总决赛中终于扳回一城。库里今天遭遇了比上一场更加严密的防守,全场13投只有4中,得到14分5篮板10助攻,三分只有9投2中。

骑士今天继续采用夹击持球人的策略,最大的受害这就是勇士核心库里。和上一场开局相似,库里很难得到哪怕稍微轻松一点的出手机会,首节投篮全部偏出,只靠罚球得到2分。更严重的是,库里首节就遭遇犯规麻烦。

库里上半场最佳表现在第二节中段,右侧底角获得一个三分机会张手命中。但此后詹姆斯和欧文连线打出一波进攻,急于追分的库里在进攻中又遭到欧文抢断,让骑士形成反击将分差扩到到21分。半场打完,库里只有惨淡的6分6助攻。

来到三节末,骑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成奇兵,总决赛前三场一分未得的他,两投全中得到5分,包括第三节末的一个三分,让骑士的领先再次来到19分。但是库里不愿就这样放弃,弧顶右侧顶着香珀特的防守给予三分回应,可惜勇士的进攻始终难以连城一串。

末节还剩8分钟时,勇士派上五小阵容,库里得到底角空位三分机会,但是仍旧砸筐弹出。末节还剩2分20秒时,库里一个略带绝望的三分出手还是打铁,欧文回升一个干拔三分命中,勇士随后换下主力收兵。

和去年总决赛相似的是,骑士在三场之后摸索出防守库里的办法,通过坚决的夹击限制他的传球和进攻,库里自己和勇士全队目前还没有找到破解骑士夹击的办法,这也是他今天萎靡表现的主要原因。

(小胡)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