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主帅打法曾震惊德国 脾气火爆三度被禁赛

2017-06-11 13: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新主帅打法曾震惊德国 脾气火爆三度被禁赛

今天一大早,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50岁的德国人施密特将出任球队的主帅,合同期为两年半,7月1日,他即将正式上任。那么这个施密特到底是谁?他过往有什么样的执教经历?他的条件符合国安的标准吗?

和多数教练是职业球员出身完全不同,这位50岁的德国人曾经是一位“业余足球爱好者“,踢球时的最高经历是在德国威斯特法伦州踢业余联赛。而他当时的职业是一位机械工程师,早年在帕德伯恩大学获得了工程学学位,后供职于一家汽车工业公司。直到2005年,他才开始执教生涯,从德国第六级的地区联赛业余联赛干起,后来带领普鲁士明3斯特队升至德丙联赛,以及率领帕德伯恩险些冲上德乙联赛的经历让他获得了奥地利球队萨尔茨堡红牛队的青睐。

而正是在奥地利的执教经历,让他迅速成名。

从2012年带红牛队征战奥地利联赛开始,球队主打压迫式的防守反击,他的高位压迫式战术,也就是前场疯狂逼抢打反击的战术让他成为一个异类,尽管控球率并不高,但是往往能够打入很多进球,他的442阵型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每个赛季红牛队的进攻火力都是冠绝联赛的。放眼欧洲赛场,也足以和当时的巴萨媲美,在一次和拜仁的热身赛结束后,时任德甲豪门的主帅瓜迪奥拉就曾表示,从没见过这么踢球的球队,这样的战术找不出第二个人了。

说起红牛队,国安球迷自然会联想到索里亚诺,事实上他跟施密特还真一起共过事,而且索里亚诺在他手下的表现相当出色。数据显示在2013-2014赛季,球队以不败战绩夺冠,单季联赛狂轰110球,其中索里亚诺28次出场打进31球,他的搭档阿兰出场29次打进26球。所以说,在国安重新选帅的时候,没准索9真给恩师说过好话。

其实施密特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还是他在德甲执教的时候。2014年夏天,在奥地利收获了名气的施密特回到祖国执教,他的球队变成了德甲劲旅勒沃库森,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联赛第四名,而且他坚持的压迫式打法震惊了德国,联赛中对多特蒙德一胜一平,对拜仁一胜一负。之后的一个赛季,球队卖掉了队内的多名主力,尽管如此,他依然带领球队更进了一步,原因很简单,就是他的压迫式打法以及坚持的双前锋战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表现尤其出色,经常能打入一些匪夷所思的球,第三名的成绩让他坐稳了球队的帅位。

不过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由于人员的变动,球队仅仅获得了第12名的成绩,施密特本人也在第23轮比赛后引咎辞职,不过他的战术思路已经被人所熟知。

如今施密特加盟国安,双前锋战术看来能够得以保留,那么接下来,就要看施密特如何进行调整了,毕竟在现有外援配置不可能大调整的情况下,能否完全实现他的战术意图还不好说。不过有“熟人”索里亚诺在,施密特开展工作应该更加顺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施密特还是位脾气火爆的主帅,这也是把双刃剑。国安需要一位严厉而有个性的主帅压住阵,但施密特也需要克制自己的“任性”。他在德甲两年多因为拒绝上被罚上看台或言语攻击对方教练,曾经3次被禁赛,算得上裁判届的“眼中钉”。

国安在官方通告中说与施密特接触了两个月,也就是说,在球队1比4不敌华夏幸福之后,国安就已经开始物色球队的新主帅了。尽管施密特在中国的名气还不大,但谁能保证有鲜明风格的他,不会在中超掀起进攻风暴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