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女排1-3巴西无缘决赛 再战阿根廷争铜牌

2017-06-11 20: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赛-女排1-3巴西无缘决赛 再战阿根廷争铜牌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7年女排瑞士赛在蒙特勒战至半决赛,由安家杰接班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力拼四局以1-3被巴西淘汰无缘决赛,败因体现在进攻和拦网两环节处于下风,接应龚翔宇斩获20分全队最高,主攻刘晓彤和副攻高意各自进账12和11分,而巴西主攻罗萨玛丽亚和接应坦达拉同获22分共享得分王,反观阿根廷同样是以1-3不敌德国将与中国女排争铜。

中国女排1-3巴西(17-25、22-25、29-27、16-25)

半决赛第2场,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启用主攻10号刘晓彤(队长)和3号李静、副攻5号高意和17号王媛媛、接应6号龚翔宇、二传9号姚迪、自由人15号林莉联袂首发,第一局落后至9-15时由2号钱静雯接班李静客串主攻,第二局战至18-17由4号汪慧敏替换刘晓彤跳飘,21-21时由7号刁琳宇和李静两点换三点,第四局落后到11-19时改由刁琳宇顶替姚迪改变进攻节奏。

反观巴西军团是由吉马良斯挂帅,派遣主攻7号罗萨玛丽亚和12号纳塔利娅、副攻4号卡罗尔和5号阿德尼兹娅、接应11号坦达拉、二传9号罗伯塔、自由人17号苏埃伦搭档出战。中国女排早前凭借2胜1负6分落后于阿根廷位居A组次席出线,巴西则是以2胜1负7分力压德国排名B组首位,因此联手晋级半决赛并且提前遭遇。

第一局,中国女排依靠李静平拉开、但拦不住两翼强攻到1-5迫使安家杰暂停,随即高意封堵、李静巧打被拦至2-8。在高意背飞轻吊、李静后三轻拍、纳塔利娅一攻下网追分到7-10后,中国女排凭借刘晓彤借打手、龚翔宇拍后场、但被罗萨玛丽亚和卡罗尔打穿拦防至9-14。在安家杰暂停后由钱静雯飞一传和被拦、龚翔宇打手出界和背平到12-21,中国女排利用钱静雯借打手和跳飘球、刘晓彤被拦、龚翔宇后三、王媛媛封堵、姚迪失配导致龚翔宇遭拦截至17-25先败。

第二局,中国女排利用钱静雯打手出界、高意背飞遭拦截、龚翔宇相继打吊结合到5-5,而后刘晓彤连番借打手和防守漏球、林莉让一传、被卡罗尔探头由7-7连丢4分。安家杰暂停后由龚翔宇变扣为吊、高意拦网和背飞追平至12-12,中国女排凭借钱静雯和姚迪相继跳飘反超17-16迫使巴西休战。又是刘晓彤平拉开、但王梦洁飞一传、钱静雯被拦遭逆转到18-20,中国女排依靠刘晓彤相继后三、龚翔宇和钱静雯一攻、李静强攻被拦和垫球从标志杆外过网以22-25再败。

第三局,中国女排通过钱静雯打手出界、刘晓彤飞一传和借打手、龚翔宇后二至5-5,随即高意偷袭、王媛媛拦网和背飞到8-8。在高意拦网被借手和快球、钱静雯突破、龚翔宇跳飘至12-12后,中国女排由于高意封堵、纳塔利娅一传扭伤手腕、刘晓彤被拦截到14-16。又是王媛媛补拦快球、姚迪跳飘下网、龚翔宇前交叉和背平追分18-19,中国女排依靠龚翔宇一攻,、刘晓彤调整攻、姚迪巧打、王媛媛跳飘反超27-26,而后钱静雯借打手、龚翔宇跳飘压死角以29-27险胜。

第四局,中国女排由于姚迪防守失误、王媛媛短平快、钱静雯突破、高意探头球由0-2反超4-3,不过5-7再由龚翔宇后二、罗萨玛丽亚开炮追平。在刘晓彤借打手、高意背快、钱静雯回球垫出界、龚翔宇开炮至9-11,中国女排由于姚迪和高意失配到10-13迫使安家杰暂停,可惜姚迪过网击球、龚翔宇被拦再丢3分。在龚翔宇背平和开炮、钱静雯飞一次至11-19由安家杰休战,中国女排由于钱静雯被拦、龚翔宇后三、刁琳宇封堵和二次球、刘晓彤防反和吊下网落败16-25。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虽然发球得分以6-4略占上风,但是进攻49-61、拦网9-17不敌巴西,并且自身失误送出20分,接应龚翔宇斩获20分全队最高,主攻刘晓彤和副攻高意各自进账12和11分,而巴西主攻罗萨玛丽亚和接应坦达拉同获22分共享得分王。稍早前,阿根廷在另外一场半决赛同样是以1-3(27-25、19-25、25-27、19-25)遭德国翻盘将与中国女排争铜。

此外,荷兰激战四局以3-1(25-22、25-18、22-25、25-8)擒获泰国,携手以3-0(25-16、25-16、25-16)零封瑞士的波兰并列第5,而泰国和瑞士则是以并列第7收官。(李显明)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