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热身阵容敲定 周琦、哈达迪均缺阵

2017-06-12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中国男篮新组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将于明天在大连进行,对阵双方为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与伊朗国家队。截至昨天,双方的出场阵容已经确定。尽管伊朗国家队主力中锋哈达迪以及远在美国的男篮红队球员周琦均因不同原因将缺席本场比赛,但新国家男篮首次亮相就将对阵亚洲最强对手依然引人瞩目。

6月13日、16日和18日,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将分别在大连、长春和宁波与老对手伊朗队进行三场热身赛,这是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新模式下在2017年夏天的首个热身系列赛。中国红队方面,由于周琦、王哲林以及丁彦雨航分别因为在外特训和其他事务不能参赛,实力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对于中锋位置上的影响很大,好在八一队的小将邹雨宸及时回归,总算对内线有所帮助。其他位置上,此前曾有过国家队经历的首钢队队员翟晓川、方硕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是主帅李楠最为仰仗的对象。伊朗队也有重量级人物缺席,有亚洲第一中锋称号的哈达迪此次并没有随队来华,伊朗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他因为脚踝和膝盖伤势严重而不得不缺席本次对抗赛。此外在CBA效力多年,已为广大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两位老将也都不能参赛。不过伊朗队为了显示对于比赛的重视,出席过上届亚锦赛以及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将会来华参赛,在整体实力上和中国队将会形成均衡之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