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跳广场舞 推广健身贵在喜闻乐见

2017-06-12 09:2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健身推广贵在喜闻乐见(体坛观澜)

6月10日,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在湖南株洲神农城广场成功举办。同一个广场,同一个曲目,万人同跳广场舞,这样的场景,的确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类似的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去年在湖南湘潭就曾举办过。为什么对举办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情有独钟?活动主办者解释说,他们看重广场舞的普及程度,更看重参与者的投入程度。正是因为有了参与者的倾情投入,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才办出了韵味、办出了风采、办出了号召力与影响力。

从早期的万人秧歌、万人太极到现在的万人广场舞,大型健身展示活动的项目选择之变,折射的是群众健身需求、健身喜好之变。湖南连续两年选择广场舞作为推动健身、营造氛围的展示项目,的确是出于广场舞在这里越来越受欢迎的考量。而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全民健身,事半功倍的功效自然可以期许。

谈及广场舞,有人喜欢给爱好者人群贴上老年人运动的标签,有人则生怕大张旗鼓推广会惹出什么麻烦。其实,作为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广场舞爱好者早已不再局限于老年人群体,老、中、青三代人同场共舞的场景已经屡见不鲜。至于选择什么方式推动广场舞健康发展,各地完全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选择发展路径,不必在该搞大活动时畏首畏尾,也不必误判形势盲目组织大而无当的活动。

全民健身是不折不扣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贵在让群众有获得感。群众喜欢什么样的健身方式,相关部门就要整合资源、做好服务,推动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即便是认识上有分歧、推动起来有难度的项目,相关部门也要从群众利益出发推动问题解决,而不是推三挡四、消极应对。

尽管全民健身早已深入人心,健身推广依旧十分必要。健身推广重在营造良好氛围,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氛围、引领行动无疑最具说服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钟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