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一句话让人期待 首位奥运6金王来自国乒?

2017-06-12 09:32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一句话让人期待,首位奥运6金王来自国乒?

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2020年东京奥运将增设乒乓球混双项目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在首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进行了回应,在认为有利于乒乓球的全球推广与发展后,刘国梁也认可了日本队在混双项目上的竞争力,同时,刘国梁还说出了这样一种假设。

在混双入奥官宣后,具体人员参赛措施和规则尚未出炉,不少人猜测原有的参赛人员数量不会增加,参加混双项目的选手将来自团体赛。因此,刘国梁表示:“如果不增加参赛人数,很有可能面临参赛队员一个人兼三项的局面,这对运动员的体力精力都有影响。”也就是说,中国乒乓球历史上首位单届奥运“三冠王”有望出现了!

里约奥运会上,马龙和丁宁都是身兼两项,获得了双冠王。之前张继科、李晓霞、马琳、张怡宁、王楠、刘国梁、邓亚萍等都曾单届奥运获得两枚金牌,而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等人更是拿到了奥运4金,是目前所有乒乓球选手中,奥运金牌最多的球员。现役球员中,则是马龙、张继科和丁宁目前金牌数最多,达到了3金。

也就是说,如果马龙、张继科和丁宁不退役,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们3人甚至有望冲击奥运5金甚至6金王!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奥运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在这样的“刺激”下,马龙、张继科和丁宁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当然从目前的竞技状态来说,张继科已经落后了,但是马龙和丁宁依然是最强大乒乓球运动员,甚至没有之一。

因此,如果马龙和丁宁真的能够在国乒再坐3年一哥一姐的位置,刘国梁口中的“一个人兼三项”的人选,有可能属于这两人。这意味着他们将有机会冲击奥运6金王的荣誉,一旦真的达成,那将是多么完美的荣誉,中国体育历史上,目前最多也只有奥运5金王。

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国乒能够为某位球员报名3项的情况下,毕竟一个人兼三项是很累的,刘国梁也深知这一点。尤其是马龙和丁宁,届时年龄都不小了,何况3年内可以发生很大的变化。不过即便不是他俩,任何一个国乒运动员能够单届3金,都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天外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