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改革制度限中国夺冠 网友:为何总是日本说了算

2017-06-12 09:33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乒改革制度限中国夺冠,网友:为何总是日本说了算

一直以来,中国乒乓球都称霸着世界乒坛,作为王者地位未曾被其他国家乒协动摇过。中国一直被国际乒联所不满,因为中国的一家独大限制了其他国家对乒乓球事业的热情和发展,更是不利于实现把乒乓球运动推广到全世界的目标。因此,国际乒联在多年来致力于修改乒乓球规则和制度,力求打破中国乒乓球的垄断,令世界各国的乒乓球百家争鸣。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德国世乒赛中,中国乒乓军团收获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枚金牌,而混双的金牌却被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得,他们也一举为日本乒乓球队时隔48年再度取得世乒赛混双冠军,创造了历史。

在日本队获得世乒赛的冠军创造历史之后,日本乒协最近向国际乒联提交的关于奥运会混双改革的议案也在进行最终的通过表决,从如今的情况看来,这项决案通过的可能性已经八九不离十,因为日本夺冠正好符合国际乒联的意愿和目标,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日本将有望在奥运会上夺得一块金牌,打破多年来中国包揽全部奥运金牌的历史。

日本乒协提出的议案中,有几点要求。一是在奥运会已有的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项比赛外增加混双这个项目(日本世乒赛混双夺金了当然要增加自己奥运会的强项)。二是参加混双的选手必须要在参加团体的六名选手中搭配,这个也是理所当然的没问题。然而最奇葩的规定是第三条:每协会只能报名参加五项比赛中的四项!

最后一条规定的确太令人不解,这也是限制中国乒乓球包揽全部金牌的明显手段之一,中国只能参加五项比赛的其中四项,最多只能包揽四枚金牌。这一规定提案令很多的球迷和网友纷纷吐槽表示不满,这针对中国也太明显了,对作为乒乓王国的中国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更有球迷愤怒问道:为什么乒联改革总是日本人说了算,中国拿到就没有话语权和反对了权了吗?

1、“为什么日本人可以建议,难道中国没有乒乓球协会?其他国家也么有吗?什么时候规则开始由日本人制定了?就因为他们不要脸吗”、“问题就这么简单,派混双选手去澳门,香港,还是中国的,那怕是朝鲜也好,反正不让小日本拿金牌,气死他们。”

2、“日本参加哪项,中国就报哪项!中国的目的不是拿金牌,目的是抗日!!!只要能阻止日本,是可以放弃男单女单的!”、“干脆禁止1米4以上选手参赛,这样日本就包圆了”、“我也给国际乒联一个最忠实的建议:东京奥运会,除了日本,其他国家都不得参加,这样,所有金牌都是日本了。”

的确,中国乒乓球多年来称霸世界,在2008年、2012年、2016年,刘国梁更是率领中国乒乓球连续三届包揽了奥运会全部四枚金牌,辉煌战绩延续着乒坛“梦之队”的传奇。这也招人妒忌,更是令国际乒联不满,甚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只允许每个国家派出两名球员,其他国家的球员还能挣个铜牌。也正因为此,国际乒联之前才会同意日本队提出的多项乒乓球制度和比赛用球方面的改革和变化,以削弱中国的实力令世界各国的乒协一起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所以,届时的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国要实现包揽全部的奥运金牌的梦想恐怕要破碎了。但是,我们也希望中国作为乒乓王国,也应该出来为自己利益讨回公道,虽然在实力上碾压其他国家,但还是不能吃暗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羽毛球情怀

猜你喜欢